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陳超明:堅持 國衛院「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先期規劃」預算通過

陳超明:堅持 國衛院「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先期規劃」預算通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1-14 17:45   更新日期: 2014-01-14 23:53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籍立委陳超明今天下午14點許於立法院針對提升苗栗地區的醫療水準,積極追蹤爭取!立委陳超明表示,超明自上任以來,為了提升苗栗地區的醫療水準,積極追蹤爭取國家衛生研究院在苗栗設立「北部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國家衛生研究院是國家級的最高醫學研究中心,當初竹南科學園區興闢時,我便極力爭取設置在竹南,最終國衛院落腳竹南。

國衛院從101年起便規畫要設置國家癌症研究中心,超明一直與國衛院討論,並找來經建會、研考會與衛服部討論預算編列進度,終於在103年經行政院核定確定先行編列「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先期規劃」預算2600萬元。然而過程中持續受到民進黨林姓立委的杯葛與阻擾,甚至透過朝野協商也無法讓民進黨立委同意,最後朝野決定表決。終於在今天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表決時,順利通過了「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先期規劃」預算。

希望國衛院能將國家癌症研究中心規劃完整,後續超明會協助再向行政院爭取興建經費,待此癌症中心完成,可以與苗栗地區的各級醫院合作,讓研究與臨床結合,提升苗栗地區的醫療水平,也進一步培育醫藥科技與醫學人才,嘉惠苗栗鄉親與北部的民眾,將來也可以與農業部所設立的「農業科技研究院」及「新竹科學園區生技光電園區」結合,整合形成完整的生技研究產業群。

圖-苗栗縣籍立委陳超明(中)於立法院針對提升苗栗地區的醫療水準,積極追蹤爭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