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e-動名片 > 顧前與瞻後,唯死以明志的胡長青:胡長青將軍的日記、家書,以及後世追念‏

顧前與瞻後,唯死以明志的胡長青:胡長青將軍的日記、家書,以及後世追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1-20 23:40   更新日期: 2014-01-21 07:3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彥樺 / 台北市 刊登資訊  

【天眼日報記者黃彥樺/台北市刊登資訊】

胡長青,1907-1950,字南章,湖南臨湘人,黃埔四期工兵科,陸軍大學第九期。參與過北伐、抗戰與國共內戰,1950年3月31日在西康孟獲嶺殉職自殺,時任第五兵團司令官兼反共救國軍第二路軍總指揮。1973年12月追晉為陸軍上將。

本書收錄胡長青將軍的從軍日記,寄妻家書之真跡;字裡行間不但憂國憂民,決心以死明志的忠貞決心表露無遺;從家書中也流露出丈夫對於妻兒真情的掛念與歉疚。由胡長青將軍的親筆字跡中,可以讓我們重新認識一個站在國共抗戰前線的將領所經歷的真實心路歷程。而我們之所以流淚,只因那不是生硬的史料,而是可以使你我感同身受的血肉溫度。

書中也收錄何應欽、顧祝同、馬安瀾與其妻黃德脩等人的追念文字。因為日記、書信與追念,使胡長青將軍得以在我們的心中重新活過一次。

附檔: I014胡長青將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