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竹藝之美推廣活動

臺中縣竹藝之美推廣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3 11:44   更新日期: 2009-08-13 22:47   天眼日報記者 鄒秀文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鄒秀文/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農委會林務局、臺中縣政府與石岡鄉農會十六日將在豐原太平洋百貨共同舉辦「臺中縣竹藝之美」推廣活動,現場除展示各類竹編作品,還有親子竹編DIY體驗、免費水梨試吃以及竹編產品一元競標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竹與木係造林及國土保育的功臣,培育樹木直至成材,發揮經濟、利用價值,往往需要數十年甚至百年的時間,但竹卻可在三至五年間就有採伐的價值,竹產品更能在培育期間提供不少邊際價值,竹類產品的開發堪稱是經濟又環保的新興產業。

農業處表示,縣府九十四年起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爭取補助辦理林產產銷輔導計畫,今年度委託石岡鄉農會執行也邁入第五年,石岡鄉農會精心安排研習課程,並於石岡鄉食水嵙休閒農業區設置竹藝工坊,全日開放,提供學員展售竹藝作品,希望藉此開創學員第二專長,增加學員收入。

為呈現學員多年的心血結晶及推廣竹產加工品,縣府與石岡鄉農會十六日將在豐原太平洋百貨公司一樓廣場辦理臺中縣竹藝之美推廣活動,當天活動內容包括竹藝編織研習班作品成果展、竹編作品與農產品創意結合展售、相關農會竹製產品展售活動、親子竹編DIY體驗活動、竹編創意作品ㄧ元競標活動、免費水梨試吃等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