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非看不可 >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新春祈福感恩大會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新春祈福感恩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2-10 20:04   更新日期: 2014-02-10 22:5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力行 / 屏東縣 專稿  

【天眼日報記者李力行/屏東縣專稿】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於二月七日假屏東潮州籌建教育中心基地舉行新春祈福感恩大會,特別邀請上淨下空老和尚蒞臨教育中心,帶領台灣人民迎接新春、展望未來,屏東縣長曹啟鴻、潮州鎮長洪明江、立法委員蘇清泉等地方政要及斯里蘭卡國師阿難陀法師參與盛會,場面熱鬧、溫馨。

華藏衛視秉持上淨下空老和尚之矢志,所推動的屏東潮州「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建設工程,自動土奠基以來,如火如荼地展開興建,目前建設進度超前,已具備相當規模,興建完成之日指日可待。華藏衛視特地於二月七日,在屏東潮州「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基地,舉行「上淨下空老和尚蒞臨教育中心視察暨新春祈福感恩大會」,大會特別恭請老和尚為大家開示,禮請貴賓、總裁為大家致詞,同時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傳統文化教育成果表演,讓大眾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期以屏東潮州「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建構為倫理道德因果教育示範基地的目標。

成果表演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就讀小學二年級張凱評及幼稚園中班張詠豪兄弟檔,不僅參與弟子規成果表演,兄弟倆還單獨表演背誦論語公冶長篇,博得與會人員熱烈的掌聲,張母表示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培養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去年暑假安排孩子參加台中弟子規親子營的活動,深深覺得自己與孩子都成長很多,落實在生活上,孩子變的更懂事、更體貼,自己擔任愛心媽媽,將弟子規帶入小孩就讀的學校,影響更多人,以成為一股奠定「和諧社會、禮儀家邦」的正向力量。

家住南投縣魚池鄉自產自銷經營莊記茶業的莊世發、莊鎔璞父子檔,參加香積組義工已有四、五年之久,只要有活動就會排除萬難,與目前在陸軍陸勤部工基處服役仍在休年假的洪姓中士同組工作,當日不畏南部豔陽、不懼鍋爐高溫,強忍汗流浹背,以歡喜心為大家準備餐食,也不時利用工作空檔聽聞老和尚開示。莊鎔璞笑著說:「看到大家開心的用餐,一切的辛勞都是值得的,活動結束後還要趕赴台北,投入下一場活動。」

高雄茄萣私立正育托兒所負責人鄭金隆,只要是中華傳統文化中心舉辦的活動,不論南北,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現在定期參加台南淨宗協會讀書會的他,天未亮即出發趕來屏東潮州會場。鄭金隆表示,受上淨下空老和尚的精神感昭,將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列入其負責的托兒所必教教材,讓下一代及早接受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洗禮,期以在下一代身上發芽、茁壯。

上淨下空老和尚會後接受法界衛星電視台記者許鶴永採訪時表示,這些年社會不安,災難頻仍,究其原因是人心改變了,化解之道在斷惡修善,端正心念,起心動念不能忘記五倫五常四維八德,也是佛所說的三皈五戒十善,如能做到這些,就可化解災難,往好的方向走。又說:在湯池實行弟子規的經驗證明,人是可以教好的,風氣是可改變的,希望以屏東潮州示範區的成功,建立世界上第一個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園區,讓全世界來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