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救災無懼風雨 嘉義市黃市長勉勵環保局同仁辛勞

救災無懼風雨 嘉義市黃市長勉勵環保局同仁辛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4 18:55   更新日期: 2009-08-14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救災無懼風雨嘉義市黃市長勉勵環保局同仁辛勞

風災過境後,嘉義市救災工作已告一段落,目前正馬不停蹄投入災後復建工作,位居第一線的環保局人員尤其辛苦,從颱風第一天就繃緊神經,隨時出動清理風災刮落的招牌、路樹、淤泥等廢棄物,恢復道路橋樑交通,讓救災車輛及時挺進搶救,也讓市民避免擔憂受怕。災後至今仍在全力恢復市容,不曾歇息。有感於環保局同仁拖著疲倦身軀無私付出,市長黃敏惠今日於環保局局長陳永豐、秘書羅暐勝及清潔隊隊長郭介穆等人陪同下,至資源回收場及焚化場慰勞所有同仁,感謝這群沉默的幕後英雄。

市長黃敏惠說,8月9日凌晨,坐鎮應變中心的她經歷最焦急的一晚,短短半小時的時間,八掌溪水位暴漲4.4公尺,又瞬間陡降3.7公尺,從擔心溢堤到憂心潰堤災情,市民安危讓她徹夜揪心,也多虧市府團隊迅速因應,讓災害降到最低。她說,這幾天接到很多市民反應,請她一定要轉達民眾對環保局同仁不懼風雨清理的感謝,在大家遭逢風災的這一刻,與市民站在同一線守護、恢復家園的心,感動許多人。她說,她一定要將這樣的感謝帶給所有同仁,也希望同仁們在面對市民情緒反應時,多一些包容與體諒。她同時請託同仁們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隨後黃市長再到焚化場慰勞同仁,工作同仁播放8月9日凌晨溪水滿溢的影片,心有餘悸地說,望著嘉南大排不斷急升的水位,溪水可說掬手可得,當時陳局長與工作人員並肩作戰,陸續收容當地6戶住戶共22人避難。黃市長說,危急時迅速撤離危險地區民眾為第一要務,她也提醒同仁拼救災更要注意自身安全。

環保局長陳永豐說,非常感謝同仁們的辛勞,懇託大家繼續投入恢復市容工作。他說,颱風期間一天清運垃圾量最高紀錄達500公噸,600位隊員總動員加班清理,目前除加速清運垃圾及廢棄物外,也開始進行全市消毒工作,將儘速還給市民們最安全健康的居住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