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網路交易要謹慎 切勿因小失大

網路交易要謹慎 切勿因小失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2-17 17:07   更新日期: 2014-02-17 17:07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網路交易要謹慎 切勿因小失大

臺中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醒消費者,進行網路交易應盡量優先選擇經過網路平台業者完成「身分資訊驗證」,並且啟用「帳號保護」相關設定的拍賣賣家,例如在奇摩拍賣平台交易,如選擇「安心賣家」交易,如遇詐騙情形,可向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申請最高一萬元補償。

法制局指出,近來新聞報導消費者在奇摩網站上,以三萬元訂購三支知名品牌手機,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宅配到府,拆開一看,竟只有三塊水晶肥皂,氣得向警方報案,才發現賣家與送貨人員串通詐騙。

局長林月棗表示,由於網路匿名特性使然,往往賣家並非以真實身分與消費者交易,且很多賣家僅有代號,一旦發生消費糾紛,消費者向各縣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也無法查到賣家資料,即使有部分得以通知,賣家也拒絕到場參加協商,而無從協助消費者處理爭議事件。

消保官張百佑也表示,藉由消費申訴處理消費糾紛,必需交易雙方均有解決消費爭議事件之意願,如果賣家一開始就想利用網路匿名特性欺騙消費者,當然不會以真實身分交易,更不會出面進行協商,消保官協助相當困難,即使經由司法程序,也有查證不易及求償困難等問題。

因此,消費者在交易之初,就要慎重選擇賣家,才不會得不到便宜,反而損失慘重。消費者如有疑義,都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全國消費諮詢專線1950先詢問再決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