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台南市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4 20:25   更新日期: 2009-08-14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工程14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許添財親臨主持動土儀式,立委陳亭妃賴清德委員代表、陳淑慧委員代表、郭信良副議長代表、盧崑福議員、松陽土木技師事務所技師張文隆、東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各界長官,及地方人士親臨現場,共同見證安平地區歷史水域紋理意像的重新展現及舊港航道的重建。

動土儀式在西門國小古箏隊、東方藝術團商獻瑞之精湛演出熱鬧聲中揭開序幕,由市長許添財主祭,副市長洪正中、陳亭妃委員、賴清德委員代表、陳淑慧委員代表、郭信良副議長代表、盧崑福議員、地政處長唐碧娥、公共工程處長吳宗榮、都市發展處長徐中強、松陽土木技師事務所技師張文隆、東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陪祭,共同祝福工程興建順利,圓滿成功。

市長許添財致詞表示,市政府近年來在工程方面的花費高達二十二億,遊艇港計劃、遊艇博覽會、帆船比賽都是歷史性及標竿性呈現。並表示,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是項歷史性的重大工程,期望明年八月,水景大橋興建完成,可以讓安平地區多一個觀景平台,重現歷史風貌及增進台南的文化觀光產業,並將港口打通,方便南北岸連絡,打造一個捷徑,使南市的交通更為通暢。

許市長表市,莫拉克颱風的侵襲,使南市在一天之內就累積了以往半年的降雨量,許市長藉此點出工程實施的重要性及落實工程的態度,並表示工程貴在腳踏實地,嚴謹督導。許市長祝福工程的平安順利如同今日的風和日麗,也期盼今後逐一的合作工程,立委和地方的人力及關心可以繼續與市府配合,彼此用心合作,照著理想為台南打拚,一起用心經營,透過公務人員的督導、人民的配合、立委的爭取,使南市的願景一一實現。

公共工程處處長吳宗榮表示,歷史水景公園是建構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重要水景元素,屬「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整理計畫的歷史核心計畫。其中座落於公園內之觀景步道橋更為風景區內重要觀光景點。為配合後續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的工程,連結未來水域與安平港,須截斷安平路,興建景觀步道橋。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讓遊客可駐足於橋上欣賞園區湖港景緻,更可於天氣晴朗時遠眺本市風景橋並開放大型遊艇進出,預期將會成為安平港的新地標。

歷史水景公園景觀步道橋工程詳述如下:ㄧ、道路工程:銜接橋梁東側道路的長度為89.63M、西側道路長度為126M,道路寬度為15M,佈設雙向4M混合車道並於道路兩側設置1.5M寬綠帶及2M寬人行道。二、橋樑工程:立面採三拱造型,興建主跨距83M,總長278M之鋼構橋樑,橋樑寬度在兩側引道段為12M,兩側跨由12M漸變至15M,主跨為15M,雙向佈設4M混合車道,兩側人行道由1.7漸變至3.2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