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聯合搜救隊 前進高雄縣甲仙鄉救災

雲林縣聯合搜救隊 前進高雄縣甲仙鄉救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5 13:29   更新日期: 2009-08-15 15:22   天眼日報記者 劉振中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振中/雲林縣報導】

莫拉克風災造成台灣中南部浩劫,縣長蘇治芬基於本縣曾經歷九二一震災、敏督利風災、612水災等重大災害,受到外界許多援助,也對災民受到的苦難感同身受,遂指示本縣消防局主動連絡南部受災縣市,因此獲知高雄縣政府有迫切需求。

雲林縣遂於昨晚成立聯合搜救隊,由本縣消防人員、義消及紅十字會等曾受救助隊及山難搜救訓練人員中挑選16名菁英組成(基本資料如附件),今天上午在秘書長黃定川正式授旗後成軍,啟程前往高雄縣甲仙鄉嚴重受創災區投入救災。領隊為吳宏毅,年紀最大的隊員何文進,今年50歲,曾獲義消楷模,自921震災即投入救災,無役不與;年紀最輕的隊員郭正雍,今年27歲,卡玫基風災冒險游泳橫渡溪流,救出多名受困民眾。

聯合搜救隊成員出發前,蘇縣長特別到場感激搜救隊員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深入這些受創的災區,彷彿走入人間的煉獄,對於隊員能夠把代表雲林的旗幟帶進災區,更感到無盡的感激,對於南部重創我們不能心存僥倖,今天我們提供救援協助,未來萬一有需要,別人也會來協助我們。

最後,蘇縣長特別詳加確認搜救隊員配備與通訊裝置是否齊備,並提醒隊員,在全力救援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的安全,務必要全數隊員平平安安回家。雲林縣政府明日起亦將於官網架設「雲林縣聯合搜救隊員之救災日記」,每日掌握隊員在險境中救災的紀錄,也期待各界能夠為隊員祈福、讓救災作業順利。

有鑒於莫拉克颱風浩劫第八天,截至目前已經造成133人死亡、逾600人失蹤。各地物資紛紛湧入災區,但資源並無法有效整合,因此仍有部分地區仍然孤立無援。因此,為有效協助政府救災及災民救助安置,雲林縣政府建議發起「認養災區.牽手難關」行動,盡地方一己之力量,並呼籲全國其他縣市,認養災區、守護災區,讓全國從上到下一同牽手,度過難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