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希望您能幫我完成夢想,別讓我出去國外當台勞‏

希望您能幫我完成夢想,別讓我出去國外當台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4-03-01 14:59   更新日期: 2014-03-02 11:32   讀者 成大器 / 台北市 投書  

【讀者成大器/台北市投書】

您好!

我乃一介布衣,本想透過國考的方式成為公務員,好一轉家中的經濟景況。我自幼即以成為移民官為職志,可惜當年進不了警大國境系,卻也在因緣際會下就讀法律系,有一陣子甚至放棄了當移民官的夢想。但是在101年看見移民署在招考時,這再次燃起我小時候的夢想,並讓我有了一絲小小希望。雖然現在的工作很不穩定,但我還是想完成夢想,不想出國去當台勞,我想留在我最愛的臺灣!

然而當我去詢問移民考試近況時,卻發現裡面好像問題重重。我循管道向行政機關反映,不論是向移民署、內政部、考選部、考試院、人事行政總處反映都沒有用。每一個行政機關都以例稿回覆我,由其是考選部和移民署,每次都迴避我的問題!

明明移民署才於102年6月被監察院糾正,員額都沒有補滿,放任移民署工作人員負擔過多。另外內政部也在102年10月說移民署亟需要招募新血。可是103年移民署的內定招募名額與去年相比都砍半了,尤其是二等移民行政和東南亞語組的部分。補習班真的很廣大,可是也讓我很緊張!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監察院比較大,內政部比較大,還是其實是移民署最大?!

移民署一直大量進用約聘僱人員就算了,每一個5個在移民署工作人員有1個就是約聘僱用人員,而且還以「職代」的方式將人民當成免洗筷,辦理收容所、國境執法、入出國審理等公權力業務。我沒有背景,更沒有門路,所以都沒機會以約聘雇僱的方式進去移民署工作。我在想畢竟現在景氣不好,大家都需要工作,所以移民署進用這個多的約聘僱用人力和職待我也沒辦法多說什麼。要讓人家失去工作的機會,而且總比讓現在的7,8年級學生出去當台勞好。

可是關於公開以考試取才的國家考試卻也在搞軌?!這不禁讓我受很大的傷!我在網路聽說移民署為了讓他們警大的正期生可以順利到移民署工作,所以讓103年移民行政的開缺變少,美其名是人員穩定了,所以需求變小。

實際上卻是要等到第一屆警大國境系移民事務組(100年開始招考)畢業後,

就要用特種考試警察特考,也就是現在的內軌制(只有警大畢業的人才可以考),進用警大他們自己的學生。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警察特考區分內外軌制明明就在之前引起軒然大波,可是大家都只有看到警察特考,卻忘記了移民署特考和海巡署特考,因為特種警察考試也有相類的錄取人員。另外考試院和考選部部長都說3個月內要檢討,結果今年的考試資訊剛公布還是區分內外軌!考科不變就算了,體能測驗越來越奇怪,會不會哪一天都在田徑場上參加測驗就好了,說的警察都不用筆試一般,一直用體能測驗來模糊焦點。

警察等行政機關也要辦採購,可是國考中鮮少考政府採購法,這真的超奇怪的。每天只著重在貪污與否,要不要考倫理,可是應該要考公務員法才對。

另外,當初100年時移民署還特別建議警大國境系增設移民事務組,我實在想不懂,明明政大的背景最好,可是移民署還是捨近求遠,不找尋台北市的學校配合,偏偏要從回母校的懷抱!

我非常希望以上我在網路看到的資料都不是真的,但是隨今年移民行政的考試時間越來越近,不知道我是該覺得長長的黑暗隧道口快到出口了,還是又進入更深的黑暗中。我沒有什麼管道,所以才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向您說!

感謝您!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