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法令宣導 > 押租金自有債務目的,不容房東濫用名義剝削

押租金自有債務目的,不容房東濫用名義剝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03 10:03   更新日期: 2014-03-03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歐美麗 / 新北市 分享  

【天眼日報記者歐美麗/新北市分享】

押租金自有債務目的,不容房東濫用名義剝削

所謂押租金是指房客承租房屋或車位時,為了擔保承租人如期履行租賃契約,而交付給出租人的一筆錢或其他代替物,所以,惟有當承租人不履行債務時,出租人才可以由押租金中扣除抵充,屬於一種物的擔保。

新北巿民黃先生向位於新莊區自立街的「新莊停車場」租用車位,租約到期後業者只因為消費者不願續租,就悍然從已繳的押租金500元中,扣除6成(即300元)不還,理由卻是莫名其妙又荒唐的「遙控器折舊費」,黃先生認為並不合理,於是向巿府請求協助。

「新莊停車場」不重視消費者權益,拒絕派員出席本府召開之消費爭議協商會議,而根據申訴人的陳述,新北巿府認為停車場業者不應該濫用名義,隨便以「遙控器折舊費」作為藉口,片面扣除押租金;尤其,承租停車場的消費者都按時繳租並無欠款,只是因為不願續租,就遭扣押租金,確實有違契約約定,業者除非證明消費者己經發生債務不履行的情形,否則應該返還不該扣留的300元。

本件爭議雖然金額不高,但從黃姓消費者提出的連署文件可知,類似案例至少5件以上,所以消保官支持並鼓勵黃姓消費者群,向法院提出訴訟爭取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