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台灣醫療外交先鋒 林水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台灣醫療外交先鋒 林水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07 09:17   更新日期: 2014-03-08 00:1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台灣醫療技術與醫療品質聞名全球,常有遠渡重洋求醫轉診個案,也有世界各國醫護人員來台取經實例。現任衛生署福利部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兼任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負責人,除了協助國際人道救援,也積極拓展台灣醫療外交,為友邦國家提供醫護人員來台受訓事宜,建立台灣在國際上的實質貢獻,以醫療專長為台灣開啟另一扇窗。

林水龍院長曾獲「台灣醫療典範獎」,101年又榮獲新北市第一屆醫療公益獎─特殊奉獻獎。日前,林水龍院長特別親身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等組織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盼發揮一己之力,串聯大家來讓世界更美好。

唐代孫思邈在《備急千金要方》提到:「上醫醫未病之病!」,林水龍院長十分重視預防醫學,從全球SARS危機到近年的H7N9等不斷突變的新傳染病毒,他表示疾病預防遠比疾病治療還重要,對於新病毒要保持高度警戒,健康就能夠得到保障。例如預防H7N9就是儘量不要去接觸禽類,要高溫煮沸熟食,還有平常要養成洗手的習慣。另外最好是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充足的睡眠,飲食均衡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林水龍院長曾促成引進台灣第一部乳房專屬磁振造影(乳房MRI),讓防癌醫療更邁向前一大步,還積極推動『預防保健及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理念,執行四癌篩檢、無菸醫院、高齡友善醫院及健康促進醫院等方案,且成效十分卓越。此外,林水龍院長自己平常也力行預防保健,工作之餘練氣功來保養自己,他說自己因長時間聚精會神為病患開刀,比較容易疲倦、腰痠背痛,經太太引薦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情況改善許多,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脾氣也跟著進步,生活品質大大提升。

預防醫學除了行住坐臥之外,食品安全也非常重要,林水龍院長於良心時代運動中提到:「所謂病從口入,吃東西是非常重要!」他呼籲「從事食品的業者能夠依法來做添加物,不要為了色香味而影響到民眾的健康。」因此,他非常贊成良心時代運動,林水龍認為身為醫生必須從長遠端來看食品問題。「良心時代運動」短短不到兩個月的發起,至今已有超過114國、上萬人響應、200個以上的團體單位共同推動,邀請大家可以將自己的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都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共同推動良心時代。

圖說:林水龍院長比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盼發揮一己之力,串聯大家來讓世界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