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救災刻不容緩 台南市號召救災志工隊協助清理災區家園

救災刻不容緩 台南市號召救災志工隊協助清理災區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5 21:47   更新日期: 2009-08-15 21: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救災刻不容緩台南市號召救災志工隊協助清理災區家園

八八水災造成台灣南部嚴重災害,其中台南市淹水較為嚴重的地區在北區和安南區,經過連日的善後清理,目前台南市救災工作已經完成,台南市的消防和環保單位都已經在日前,陸續進到台南縣協助災區進行環境清理和救援工作。

除了公部門的資源進入其他需要協助的地區外,民間也紛紛號召志工加入災區救援行列,由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號召發起,透過網路和廣播召集志工服務的團隊,自8月10日開始,從十多位志工到現在已經募集好幾百位志工一起投入救災行列,除了人力之外,還募集許多救災機具和車輛進入災區,15日許市長也特別幫這些志工鼓勵加油,希望大家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有力出力,用實際行動幫助同胞重建家園。

根據王定宇議員表示,目前號召的志工有200多人,後續還有600位在候命中,志工們分為救援組和物資組,大約募集10輛山貓、8台吉普車、20台發電機、20輛貨卡車傾洩車和許多外界捐贈的愛心物資,志工隊已經進入台南縣的湖內、大內、永康和高雄縣六龜救災。

志工隊成員每一位都必須穿戴膠鞋、手套等必要裝備,志工成員來自台灣各縣市,像是苗栗來的邱姓父子檔,經由網路得知這項招募志工的訊息,剛要升高三的兒子也自願跟著爸爸一起加入救災的行列。另外,來自台南縣關廟的許氏父子則是聽到電台廣播招募志工的消息趕來參加的,父親已經72歲,家裡是種鳳梨的,這次父子倆一起帶著家裡的山貓機具來幫忙救災,父親年紀比較大,但是也一起投入災後環境清理工作,許先生也表示,家裡有許多機具可以幫忙救災工作,但是現在有機具,卻沒有會操作的人,因此他很希望民眾如果會使用這些機具的,可以一起來加入救災,他們會提供機具供大家使用。其他還有許多大學生和女性朋友也一起加入救災,幫助災民們重建家園。

帶著機具和服務的心,志工們分批出發分別前往不同地點進行協助,有經驗的志工也提醒大家,進入災區救災切記要團體進行,千萬不能單獨救援,另外,淹水嚴重地區,志工幫忙清理大環境時,也要當心有沼氣發生的危險性,請志工們一定要特別小心;再來就是進入山區後,危險性會更高,團結救援將更加重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