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遊」愛賣報,「10」分溫馨

「遊」愛賣報,「10」分溫馨

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 民間團體合作幫助街友自立更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07 19:58   更新日期: 2014-03-07 19:58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為使新竹市街友擁有穩定的工作,自103年3月1日起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每日提供150份中國時報及150份旺報,由6名街友擔任街頭流動式超級販售員,每日至新竹市火車站、城隍廟商圈、東門市場、建國公園(郵政總局附近)、國光客運前及護城河畔(誠品書局前側)等6個地點提供販售,民眾可踴躍響應並刺激買氣,盼藉此激勵這些朋友們穩定就業及獲得重生的力量。

新竹市府社會處表示,近年台灣產業外移情形嚴重,經濟結構多元轉型,導致失業人口逐年攀升,然社會價值觀改變,原有之家庭結構解組及家庭關係式微,致使街友數量增加,其中又以都市地區尤為明顯。現今的街友族群已有明顯不同成因及行為樣態。亦因不穩定就業,促使勞動人口成為街友目前的主力人口群,使得街友問題更加複雜化。

故為鼓勵街友能夠自立更生,因此新竹市府社會處與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及社團法人新竹市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合作,特辦此次「街友自立就業試辦計畫-10元愛心滿福報」,主要是希望透過協助街友獲得穩定工作機會,實現「給魚給竿,拉人一把」的理念,使街友於就業情境下增加自我認同,並在賺取穩定所得後,進而穩定生活,重新回歸社會。

現階段因社會環境變遷及經濟不景氣情形下,使得有些個案迫於無奈而必須流落街頭,但仍期盼社會大眾能夠多給予支持及機會,讓他們再次擁有希望及力量重新站起來,並勇於面對挑戰。

民眾如有街友相關問題,請至電洽03-5216121分機305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張社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