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府協調海軍軍艦運送物資抵達大武 紓解民眾連日來生活之苦

台東縣府協調海軍軍艦運送物資抵達大武 紓解民眾連日來生活之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6 17:40   更新日期: 2009-08-16 17:41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莫拉克颱風來襲,雖然台東太麻里對外道路陸續搶通,但為求物資及機具能一次運補到災區及考量空中載具吃緊,在縣長鄺麗貞的構想提出海上運補指示下,台東縣政府特別協調海軍以海上運補方式辦理,並於昨(15)日出動兩艘登陸脡,從知本海灘出發,帶了45噸的物資,和一百多名國軍弟兄,直接挺進大武,解決民眾民生物資所缺,以及協助家園的重建,鄺縣長親自前往大武海灘向海軍、協助搬運的官兵與民眾表達謝意,她也承諾縣府會與公所共同幫助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雖然這幾天包括大武,金崙等村莊的對外道路都已經搶通,但是毀損的路面,用汽車運補依舊危險,用飛機空投的數量也有限。台東縣政府於12日下午提出海上運補構想,花防部趙克達中將特指示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林恒毅上校協調相關事宜,俾利物資及後續整治工作能順利完成。

為了提早幫受困已有8天的太麻里鄉以南鄉鎮居民解決民生需要、重建家園,昨日上午7時30分起,國軍特別出動陸軍、憲兵與後勤單位約400名官兵,在知本海灘以人龍接力方式,將45噸民生物資及6部山貓,分別裝載到海軍合潮艇與合功艇上,再依海路方式運往大武海灘,隨後分送到大武鄉與達仁鄉。

約中午1時左右兩艘登陸脡在大武濱海公園海灘搶灘,百餘位國軍及大武、達仁的官兵以人龍接力方式將物資擺放海灘,在交由兩鄉公所進行分配,縣長鄺麗貞特別前往沙灘向擔任運補任務的海軍一五一艦隊戰隊長李魯臺上校、艦艇長顧元偉中校及所有海捐軍弟兄表達謝意。

軍方表示,由於合潮艇與合功艇空間有限,昨日先運送部份民生物資及機具,剩下的物資及搶修機具將於今天再依海路方式,運往大武海灘。

昨日鄺縣長也由太麻里鄉長陳進福陪同到遭洪水沖毀的區域慰問協助搜尋兩位失蹤員警及另四位失蹤民眾的搜救人員,正好碰到失蹤人員李漢邦的兒子與妻舅,鄺縣長表達縣府搜尋絕不會放棄,家屬要放心,大家一起堅持。

後來縣長與立法委員廖國棟在大武鄉長吳仲民、代表會主席趙世崇、縣議員蔡義勇、大鳥村長唐中興等人陪同前往大武國中活動中心慰問收容的災民,以及轉往有8戶遭到土石流沖毀而緊急撤離鄉親的大鳥村實地勘察,縣長希望鄉公所能夠先覓地做中期安置及永久居住地點,另外,台北縣市政府、社會各界都紛紛發揮愛心要協助台東縣,目前南迴公路已搶通,縣府願意與鄉公所及鄉親共同來重建家園,儘快恢復生活作息;鄉親自己也要團結走出傷痛。

大武鄉長請鄺縣長爭取500名擴大就業名額提供給災民及大武鄉親,做為協助災後家園復建重建工作,鄺縣長允諾一定向中央來爭取。

另外,台東縣政府也呼籲社會各界由於目前各界所捐贈的各項物資相當充裕,已擠滿三個堆放的大禮堂,因此,希望大家暫緩捐贈物資,並建議改以現金捐款方式幫助災民崇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