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全國最大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會員大會出席率也是創全國之冠

全國最大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會員大會出席率也是創全國之冠

今年理、監事選舉選舉讓公會蒙上一層陰霾,期能儘快釐清疑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12 13:53   更新日期: 2014-03-18 04:31   天眼日報記者 黃招斌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招斌/桃園市報導】

全國最大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會員大會出席率也是創全國之冠

今年理、監事選舉選舉讓公會蒙上一層陰霾,期能儘快釐清疑慮

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第21屆理、監事選舉;選舉讓公會蒙上一層陰霾,期能儘快釐清會員提出的疑慮,以免影響商業公會之和諧與團結。

據傳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第21屆理、監事選舉選舉不公,涉嫌違法不法事件,會員具名等已向桃園縣政府社會局電話具名舉發外,並在「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第41條之規範期間內提出書面異議案。

人民團體之選舉或罷免,經截止投票後,應即當場開票,並由會議主席或其指定人員宣布選舉或罷免結果。但如發覺選舉或罷免有違法舞弊之嫌者,會議主席得會同監票員宣布將票匭加封,並報請主管機關核辦。

對前項宣布之選舉或罷免結果有異議者,出席之選舉人、被選舉人、罷免人或被罷免人應當場向會議主席提出,並應於三日內 (以郵戳為憑) 以書面申請主管機關核辦。未出席或出席未當場表示異議或逾期提出異議者,於事後提出異議,均不予受理。

選舉人對分區選舉會員代表之結果有異議者,應當場向會議主席或主持人提出,由會議主席或主持人轉報主管機關核辦,事後提出者,主管機關不予受理。

因此;主管機關「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應積極依法定程序處理,甚至讓司法公權力介入調查事實公諸於世,社會局切勿擬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鄉愿心態,在處理違法犯紀的案件,應儘速傳喚調查,絕不允許似是而非消極的詢問,期望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能還原事實真相,無法調查時;即應函送司法機關介入調查。

據傳說:

1、 如果桃園縣政府社會局仍如軟腳蝦的作法,不得已時;將被迫委任律師「按鈴申告」提升辦案速度。

2、 據傳有意叫吳昌燕先生(監事候選人)並擬以新台幣50萬元~100萬元封口撤回結案。

3、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也深感本案選舉已有「 重大瑕疵」,即應迅速依法定程序辦理,否則鬧大民怨將燃燒到吳縣長遭受無辜之殃,屆時社會局主管又要走人了。

茲收到:

彭董事長仁鈞 (行動093-740-6897)發出簡訊通知:

董事長暨會員代表:您好!

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第21屆理、監事選舉,因本次選舉弊端重重,大會主席因故挺而走險,未能保持中立,以致選務工作異常,有涉嫌圖利他人當選之嫌疑。

一、彭仁鈞(原常務監事)在投票所內現場抗議不公,大會主席竟然不採納。

二、吳昌燕先生(監事候選人)至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要求「監事」重新驗票(桃園縣汽車貨運商業公會竟然聲稱「選票不見了」 ;彭仁鈞(原常務監事)擬以委託律師尋求司法途徑解決。

1、以委託票成立,尚有別人來簽領票(不是當事人領),經向大會主席反應,大會主席並無理會。

2、會員報到完畢至委託票窗口辦理委託,因窗口太小,故無法辦委託,主席宣布停止收件。

3、下午4點投票,主席宣布應出席645位,親自出席470多位出席人數(約75%),至晚上用餐席開38桌(含來賓及不計投票3桌),以往未有此貫例。

註:相關出席人數數據仍以公會統計紀錄為主。

4、據吳昌燕先生(監事候選人)陳述,監事投票有瑕疵,已函向桃園縣政府社會局依法申訴在案。

5、選舉當晚竟然片面宣布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與以往慣例完全不同,真讓人傻眼,也有違反程序之嫌。

同步刊載公視新聞網於:https://www.peopo.org/news/234855

本報導下方有留言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已有 1 條留言
  • 黃招斌 2014-03-12 18:10

    發稿前曾向公會求證實際出席人數與會人數,公會承辦人員鄭s外出無法查得詳細數據,後再經原任常務監事向貨運公會問正確數字,公會稱:「他要我們以公文方式問…」,公會這種心態非常要不得,原本就要公布的數據,卻怕原任常務監事或是會員查詢,不知是甚麼心態。
    本報基於協助平息眾怒的心情,一再希望異議者理性溝通,誰知道?公會竟然是這種待客之禮儀,讓人憤怒。
    最後;只好以客觀中立的立場期使讓事件能真相大白,平息民怨依法調查,如真有不法事證,也應依法辦理,不然有愧於先前歷屆理事長與理監事們暨所有會員辛苦建立的形象毀於一旦。
    本報聲明:基於客觀中立的報導,陳現事實時,如有不實記者黃招斌願負所有民刑責任,概與報社無關。

  •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