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官田區良醫下鄉來宣導「大腸癌防治篩檢暨防治的重要性」

台南市官田區良醫下鄉來宣導「大腸癌防治篩檢暨防治的重要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12 23:22   更新日期: 2014-03-12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台南市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1年台灣十大癌症死因大腸癌仍排名前三名,由於大部分民眾對大腸癌常「無感」,導致發現癌症時不少已經是三期以上的晚期癌,而錯失了治療的先機。官田區衛生所於日前特別聘請柳營奇美醫院家醫科王世杰醫師,至官田區隆本活動中心與社區民眾倡導大腸癌篩檢暨防治的重要性。

王醫師提醒民眾,大腸癌主要是由大腸內的腺瘤瘜肉癌化所造成,若能早期發現腺瘤瘜肉予以切除,即可降低大腸癌的發生,大腸癌篩檢提供50-75歲民眾每2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只需採集少許糞便,方便又有效,民眾可多加利用。不少檢查結果為陽性的民眾,需進一步做「大腸鏡檢查」確診,常因事前腸道清潔準備造成生活不便或檢查過程中帶來疼痛不適,往往抗拒受檢;部分民眾曾做過「糞便潛血檢查」篩檢為陰性,自認健康沒問題就沒有再定期接受檢查,種種錯誤的觀念,透過醫師詳細的解說,破除民眾迷思,建立良好的大腸癌防治概念,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

大腸直腸癌預後是所有消化道癌症中最好的一種,如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可再度獲得健康。官田區衛生所再度呼籲尚未接受糞便潛血檢查的50-75歲的市民,檢查一定要趁早,只要帶著身分證及健保卡就近洽詢診所或衛生所即可受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