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回應3.5.移民署之官方

回應3.5.移民署之官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12 14:49   更新日期: 2014-03-13 14:34   讀者 成大器 / 台北市 爆料  

【讀者成大器/台北市爆料】

回應3.5.移民署之官方

一、移民署為什麼要跟警大關係密切?

臺北市就有國立政治大學,其中的法律學系、東亞研究所、國家安全與大陸研究碩士在職專班,這些都是聲名遠播的優良系所,要請國立政治大學設立「移民事務學士學位學程」應該不困難才是?!

又移民署的本部明明也在臺北市,為什麼要捨近求遠去請遠在桃園的警大國境系設立移民事務組,另外,國立金門大學也有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如果移民署喜歡捨近求遠,為什麼不去請遠在金門的國立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設立移民事務組?

為什麼移民署不回應!!!

二、移民署有沒有跟考選部推薦移民特考和警特國境考試的典試委員?

國考命題為什麼現在都不敢公佈典試委員名字,難道出移民特考和警特國境考試的典試委員大多數不正是警大的老師嗎?

移民署有沒有跟考選部推薦移民特考和警特國境考試的典試委員?

為什麼可以任憑警大學生將國考當成期中期末考在考,為什麼移民署不回應!!!

三、為什麼移民署不向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報可以報考的名額,還要等人出缺內政部和監察院明明就說移民署人力不足須要新血,但為什麼移民署還要回應說:「惟移民特考需求名額,仍視該署人員退離職出缺情形而定。」舊實務運舊實務運作而言有缺本來就要補,監察院公報【第2869 期】清楚說到:「經核,行政院對該署提報增加人力之需求,均予以審酌並准予部分增加,惟據上表可知,該署迄今卻仍有若干預算員額空缺而未積極補實。其中,負責外籍人士入出境證照查驗之國境事務大隊,缺額竟達63 人,占該大隊預算員額11%,足徵該署未積極補足員額空缺,不但使同仁業務負擔沉重,更恁置國境安全發生危險,徒生跨國相關人口販運查緝等危安隱憂。」

為什麼還要等現職人員出缺,這根本就是邏輯不通!

現在就是缺很大,根本就不用等人出缺後才能提報!

然後移民署一有人出缺就馬上補約聘僱用人員,不然就是使用免洗職代,如此什麼時候才會有缺,不就是在等警大國境系移民事務組的學生下單位嗎?!

如果104年移民特考或是警特國境考試名額突然暴增也不奇怪!

但今(103)年的名額卻是那麼少,就真的很不公平,應該有計劃的平均分配才是!

四、移民署是不是要透過商調的方式將人補滿?

警政署表示:「為應整體警力運用需要及避免未來基層佐警缺額逐漸擴大,本署於101年9月24日函各警察機關、學校「第10序列巡佐以下警察官職務人員過調至非警察機關案件,請視勤、業務推展需要及警力缺額狀況,本於權責審慎妥處。」另為避免基層佐警缺額擴大,本署於102年6月26日以書函重申應確實依上開規定辦理。」

準此,第10序列巡佐(佩掛一線四星)不能商調,那佩掛二線一星的警察就可以商調嗎?

查警大學生考上後分發到單位過不久就可以佩掛二線一星,又警大國境系學生是不是在單位服滿以後,就等著要商調到系出同源的移民署?

縱算不提報考試名額,移民署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將缺額補滿,難怪考選部特種考試司的說法:「移民署考量本考試已辦理2年,未來人員異動趨於穩定,需求較小。」

為什麼移民署不回應「需求較小」的真正原因?

只回應趨於穩定的官方說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