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各校每週運動150分鐘,全面開跑囉!

新竹市各校每週運動150分鐘,全面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13 14:02   更新日期: 2014-03-13 14:02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為提供學生課後活動多元選擇安排,增加學生活動時間,養成喜好運動及終身運動的習慣,於101年度起特別編列課後運動班經費,鼓勵本市所屬學校提出申請,以開設多元化的運動社團,期能讓不愛運動的學生找到有興趣的運動,達成每週運動五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的健康體能533之計畫目標,並提升學生體適能。

課後運動班的師資安排以各校教師、運動志工、擴大就業專業人力為主,並於每週固定3-5天課後來實施,在注重安全的前提下,以活潑有趣多元為原則,由指導教師依專長規劃簡易『玩運動』課程,或結合『地方特色』活動、『樂活運動站』、『社區體育活動』等不同屬性,以多元策略發展具地方色彩之體能活動,達到促進學生身心健康之目標。

101102年度參加課後運動班學生合計28校、約2,500人次,因師、生及家長反應良好,市府教育處於103年度增編新台幣200萬元,推廣至全市各中小學全面實施。依據教育部統計我國15歲以上學童,平均每日運動時間僅19分鐘、閱讀雜誌22分鐘,而看電視時間高達120分鐘,透過課後運動班計畫可望讓學童每週運動時間最多增加120分鐘。另依教育部體適能檢測資料統計,本市10-18歲學童體適能四項檢測均達常模百分等級25以上之比率,由98學年度41.82%、99學年度42.87%、100學年度44.91%成長至101學年度50.5%,顯見深耕基層體育有成,為學童打下健康的基礎。

課後運動班實施以來各校以球類運動為主題之外,亦有多校推出趣味體能遊戲,如大庄國小「狐狸追逐」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跑的機會、「蜈蚣競走」讓學生訓練四頭肌,西門國小的花式跳繩,使學生培養團隊默契並增加腳部的肌力,內湖國小則配合在地特色進行十七公里海岸線及鹽水港溪自行車騎乘等多元及具有樂趣之課程。

因此市府教育處期望能透過課後運動班計畫,讓本市學生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藉由喜好運動而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除可提升學生體適能之外,也能享受運動的益處,讓腦部更加靈活,有助於提升專注力與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