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海角七號觀後感/許程凱

海角七號觀後感/許程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3 23:04   更新日期: 2009-02-23 22:54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中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中市報道】

去年最火紅的一部電影,無疑是最最賣座的海角七號,在這部電影中並沒有灑狗血般的劇情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電影特效動畫,卻是一部能夠撼動人心、產生共鳴的電影。

片中的男主角「阿嘉」是一個充滿音樂夢想的樂團主唱,但在闖蕩台北樂壇不盡順利,失敗之後隻身落寞的回到自己的故鄉恆春,透過繼父的安排擔任地方郵差一職,但這項工作與他的夢想不符合,使得他每天都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

在一次因緣際會中,阿嘉有機會再次接觸令他又愛又恨的樂團,一支平凡不起眼的樂團,卻譜出不平凡的新故事,樂團中的成員有彈月琴的茂伯、修機車的水蛙、唱詩班的大大、交通警察勞馬,以及賣小米酒的客家人馬拉桑,看似平凡無奇的甘草人物,卻是整部片的一大賣點,尤其樸實不做做的演出,使整部片子充滿溫暖和幽默詼諧之氣氛。

海角七號這部影片中,阿嘉與繼父的關係也表現出在現代社會中,隨著家庭型態改變,繼親家庭也是常見的家庭型態,雖然並不是每個家庭都像劇中那樣充斥著不滿對立的關係,卻也點出繼親家庭孩子與父母的關懷是需要一段時間來磨合,多一點溝通、多一點關心以及多一點了解,相信就會像劇中的主角一樣,最後也能感受到繼父的關愛。

去年最夯的國片「海角七號」,在這部影片中,除了交織著夢想、愛情以及親情,更難能可貴的事,刻畫的人物角色及劇情鋪陳,都讓我深深感受到,原來台灣的電影也是如此迷人,期待未來也能繼續有讓人回憶起的好電影。

許程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