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以「誠」為自己加分/紀揮升

以「誠」為自己加分/紀揮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3 23:03   更新日期: 2009-02-23 22:53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中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中市報道】

真誠視為人處世的必備道德,同時也是成功的資本。只有及早待人真誠,生活才會提早獲得豐厚回報!

《韓非子》中說:「巧詐不如拙誠。」這句話是說,與其運用巧妙方法來欺瞞他人,不如誠心誠意地對待別人。因為巧詐可能得逞一時,但時間一久,就真相畢露了;相反的,拙誠就是誠心做事,誠心待人,儘管言行中可能會有愚蠢的表現,但時間長了之後,一樣會贏得大多數人的好評。

真誠是友誼的基石,亦是做人的基本品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信賴及有好交往的基礎。每個人都喜歡和誠實正派的人打交道。因為這樣可使對方有安全感,不會疑神疑鬼。軍旅生活也是如此,如果沒有了真誠,上級也不敢交付重責大任於你。

為人真誠,還表現在要誠實地對待他人,當對方真誠地與你交往,關心你、愛護你的時候,要以同樣的真誠,甚至更多的真誠去回報對方。在別人獲得成功時,真誠地送上幾句祝福表示祝賀;求人幫助時,真心地附上你的微笑,對方會更樂於答應你的請求。只要我們用心交往、用真誠待人,必會得到相應的回報。滴水之恩,當以湧泉回報,這樣以心換心,建立的情誼必然是根深蒂固。

誠實是一個人最基本的人格要素,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誠實是成功的基石,也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要素。真誠對人,不為眼前利益欺瞞說謊,才可能結交真正的朋友,無論待人還是處世,以「誠」字為原則,才能得到「誠實」的回報。

紀揮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