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胡市長出席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座談會 全力解決廠商困難

胡市長出席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座談會 全力解決廠商困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18 17:29   更新日期: 2014-03-18 17:29   府會記者 吳瑞珠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吳瑞珠/台中市報導】

胡市長出席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座談會 全力解決廠商困難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座談會」今(13)日在園區內舉辦,臺中市長胡志強面對面傾聽廠商需求,其中有廠商提出園區內樹種容易有病蟲害,建議開放給廠商自行栽種;胡市長當場表示,由市府農業局研議提供510種適宜的樹種,未來如需移樹,由市府協助。

其餘還有廠商提案禁止砂石車通行、國豐路部分單行道拓寬等;胡市長回應說,豐洲工業區是一個成功的工業區,現場馬上將進行第二期,砂石車速度太快造成揚塵或交通安全,市府都要想辦法解決,「廠商賺錢、我們快樂」。

市議員高基讚、許水彬、羅永珍、廖述鎮、陳清龍、蕭隆澤今天都到現場關心。

豐洲科技園區廠商協進會總幹事林宗彥指出,園區植裁臺灣欒樹、木芙蓉易受病蟲害,建議由專家提供樹種名單,尤其是易開花的樹種,開放廠商栽種。市議員許水彬、高基讚則提到,當地冬天風沙大,建議儘量不要栽種易落葉的樹種。

胡市長指出,市府尊重廠協會意見,由市府農業局研議提供510種適宜樹種,未來如需移樹,則由市府協助。

慶豐公司則提案請服務中心對園區定期園藝綠化維護與噴藥防治,尤其臺灣欒樹近期受病蟲害影響,在臺灣欒樹下的人行道磚塊,又油又黑又難看。經發局指出,自102年接管後,已委外由廠商除草,平均約2個月除草一次,病蟲害問題219已請廠商噴藥防治,人行道油黑問題將一併解決清洗。

豐洲科技園區廠商協進會也提案拓寬國豐路部分單行道段,因為不論從后里、東勢、豐原往高速公路國道4號,車輛都擠在國豐路;市議員高基讚、羅永珍、陳清龍會中一致支持。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炎煌則提到,不只為了工業園區,國豐路拓寬將可促進地方發展,還有供應未來2016年花博車流,拓寬勢在必行。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表示,將邀集交通局、經發局、協進會確認位址後,再簽報市長。

胡市長則指出,他會支持建設局所簽,花博在后里預計60億預算,中央、地方各出30億元,預計可賺400億或500億元,他做了一個決定,把將來要賺的錢,拿100億出來先來開路,市政府不要賺那麼錢,路若能做好,大后里一帶都會變更好。

另外,為了園區員工上下班安全,華昌公司代表提案,國道4號橋下國豐路,兩側沿線有紅綠燈道路路口15公尺範圍,不要設置密閉式圍牆或圍籬,以免造成視覺障礙。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中區工程處則指出,該處到現地勘查,路口有人行斑馬線、標示燈等設指,已經符合相關規定,民眾依規定行駛可保障安全。

但與會廠商張姓代表反映,當地雖然設有紅綠燈,從后里過來的砂石車、車輛轉豐工路經常闖紅燈,員工進入工業區的視線被橋下圍牆檔住,險象環生。

高基讚議員也認為,一般道路設計如果沒有安全視角,行車怎麼安全?胡市長最後決議請經發局邀集高工處及廠協會等會勘研議,本案繼續列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