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鄺縣長前往金崙及大溪等災區關心災民 允諾協助中期及永久居住問題

台東鄺縣長前往金崙及大溪等災區關心災民 允諾協助中期及永久居住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7 21:06   更新日期: 2009-08-17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台東鄺縣長前往金崙及大溪等災區關心災民允諾協助中期及永久居住問題

台東縣長鄺麗貞昨日再度前往太麻里金崙、大溪等地勘災,瞭解目前賑災物資運送與發放情形,並慰問災民,民眾看到縣長蒞臨一再感謝,也指示鄉公所及村里辦公室一定要將物資確實發送到災民的家戶,縣長也允諾協助清理土石流、道路,以及協助災民進行中期安置及永久房屋的地點尋找與興建,讓大家能夠早日重建家園。

鄺縣長於昨日上午10時經由剛恢復通車的南迴公路再次抵達太麻里鄉金崙村,首先到活動中心詢問村長蔡東照及村幹事物資運送的種類與數量,隨後轉往原住民聚會所探視災民與賑災物品發送情形,村幹事向縣長報告,金崙村7鄰及14鄰共有8戶受到土石流沖入居民屋內,目前無法居住,白天在聚會所安置,晚上則在賓茂國小睡覺,現在有兩部怪手及卡車協助民眾清理家園與聯外道路,村辦公室已報請鄉公所及縣府協助受災戶進行中期安置。

民眾看到縣長再次蒞臨關心他們都非常感動,有一位婦女看到縣長沒有戴帽子頂著大太陽勘災相當不捨,馬上把自己的草帽拿下來讓縣長戴,金崙部落頭目陳源生及民眾希望縣長能夠協助他們早日回到自己的家,以及恢復社區的環境。

在金崙村勘災過程中,縣長也正好遇到同樣到南迴線瞭解各派出所、分駐所受災狀況,並慰問員警辛勞的警察局林志熹局長、蔡元戎分局長,鄺縣長也謝謝他們的用心,也請員警同仁多多關心及瞭解災民需求與心裡狀態。

接著縣長一行又前往太麻里鄉多良村大溪部落瞭解物資發放作業,村長邱天生向縣長反映,目前多良段溫泉地區受創很嚴重,業者都無法營業,以及大溪地區仍無法正常供水供電,請縣長能夠協助解決,以維居民平日生活。另外,有家長希望縣長能夠向縣內高中職反映,由於災區高中職孩子都投入救災及物資分配發送工作,是否能夠延期報到或入學。

鄺縣長表示,縣府以請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或慈濟等中央與民間單位協助台東縣蓋組合屋,進行中期安置工作,讓民眾能夠暫時可以有一個棲身之處,未來會請太麻里、金峰、大武及達仁等四鄉公所尋找適當地點做為永久的房屋興建地。

針對本次颱風造成台東對外交通嚴重受創,縣長也希望中央能力重視,南迴公路168億工程、台26線公路、南迴鐵路雙軌化、電氣化能夠早日動工完成,給台東人一個「安全且舒適回家的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