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洋蔥產季 到恆春別忘買袋洋蔥帶回家

屏東洋蔥產季 到恆春別忘買袋洋蔥帶回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19 23:03   更新日期: 2014-03-19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3-4月是恆春半島洋蔥產季,當地洋蔥香氣濃郁,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ABC及磷、鐵、鈣等礦物質,是一項世界性通用蔬菜,沒有一個國家不用到洋蔥,吃洋蔥的好處讓人說不完,春天來恆春旅遊,別忘買一袋洋蔥回家,自己煮也送給親朋好友,經濟實惠的好伴手。

結束惱人的冬天,現在踏進恆春半島,就會發現公路兩旁有人堆起一堆一堆的洋蔥山,沿路小販開始賣起洋蔥了,蔥農採收洋蔥,連阿兵哥也下田幫忙採收。

恆春農會總幹事陳銀圳說,今年洋蔥生長期,氣候溫和,品質提昇,大中球比率均較往年增加。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恆春半島洋蔥田包括恆春、車城、枋山面積約600公頃,每年落山風吹起,蔥桿倒伏後養份囤積在球莖上,球莖特別肥大,表示品質更好。

陳銀圳指出,恆春半島的洋蔥耐貯藏,條件良好情況下可貯放45個月,農會除集貨農民送來洋蔥,有些購貯冷藏賣到超市、餐廳,還有外銷業務,農會超市也可買的到。

他說,目前開盤價每袋15公斤裝,大球約在150160元上下,農會以增加農民利益為出發點,讓洋蔥價格穩定。

農業處表示,洋蔥是屏東主要特產之一,全台90﹪洋蔥在恆春半島,洋蔥是烹調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可當主菜亦可配料,辛香提味引人食慾,現在正逢產季,到恆春地區旅遊,別忘了買一袋洋蔥回家,自己用也可以送人,是最佳養生蔬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