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那瑪夏民生、民權村民安全無虞 將運送物資機械協助重建家園

高縣那瑪夏民生、民權村民安全無虞 將運送物資機械協助重建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7 21:52   更新日期: 2009-08-17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縣那瑪夏民生、民權村民安全無虞將運送物資機械協助重建家園

關心風災山區災情,高雄縣長楊秋興昨日搭乘直昇機進入那瑪夏鄉民生、民權兩村探視災民。縣長楊秋興表示,該區情況尚為良好,居民安全無虞,請親友別擔心。目前兩村共近千位居民願留守整理家園,但仍須物資補給,將請軍方運送柴油等物資與重機械協助,並請鄉公所以擴大就業方式僱請村民清理環境。

高縣山區因莫拉克風災,多處交通中斷進行搶修,縣長楊秋興擔心山上災民的安全與生活,昨日一大早,即與陸軍八軍團指揮官嚴德發中將搭乘直昇機進入那瑪夏鄉,探視尚在民生村與民權村的居民。目前民權村內尚有一百多位村民居住,民生村則有近千位居民,部分民眾今早已由直昇機送至旗山國中進行後續安置。

楊縣長勘查後發現,民權村教堂完好、活動中心也清理告一段落,由於接取山泉水,因此家家戶戶都有乾淨的水可用。而民生村比較安全,但較缺食物資源。兩村居民都平安,大家情緒已安定下來開始清理家園,長庚、義大的醫護團也都進駐村內,安全無虞,還有居民在板子上書寫感謝國軍辛勞。

縣長楊秋興表示,高縣截至14日止已運送出4039位民眾,受困居民應皆已運至山下,目前還在民生、民權村的民眾沒有生命安全之虞,請在外的子弟安心;另外也會將小朋友送下山請教育處找學校安置,不會延誤8月31日開學。軍方後續將運送食物、柴油等物資與三台山貓至村中,協助村民儘速整理家園,他也指示鄉公所以擴大就業方式雇用村民,一方面讓村民有收入,同時協助家園整建。

楊縣長指出,由於那瑪夏鄉公所受土石流侵襲,鄉公所改至民權村辦公,已利用電信局發電機恢復室內電話通訊,在外的子弟可撥打那瑪夏應變中心電話:07-6701319、6701880、或6701630,與村內親友聯繫。至於村內若還有希望下山的居民,可於直昇機運送物資同時將其送回。

由於從甲仙進入那瑪夏交通短期較難恢復,縣府與軍方將積極從嘉義縣找出路,讓那瑪夏鄉道路交通儘速暢通,得以對外聯繫。楊秋興也感謝軍方在此次風災中的大力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