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確實做好通資保密 保障國家安全

確實做好通資保密 保障國家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8 13:48   更新日期: 2009-08-18 14:56   通訊官 施秉言 / 台中市 撰稿  

【通訊官施秉言/台中市撰稿】

「禍從口出,不分時地;維護軍機,人人有責」二十一是繼式電腦網路的世紀,資訊的流通、交換經由網路傳輸既快捷且無遠弗屆,隨著網路的普及化,資訊通訊安全的重要性更加突顯。越是電腦網路使用率高、社會民主、言論自由開放的國家,越是對資訊通訊安全高度重視,台灣的社會民主、自由、開放,身為國軍的一份子,加強資訊通信保密教育,使大家在利用各種通信用具或設施通話過程中,均能提高應有的警戒,不談論工務,不傳述軍機,確為通信保密安全。

國軍部隊特別在網路通訊的部分,嚴格確遵相關規定,軍、民網採實體隔離,與外界相連接的民網除嚴禁執行公務,同時設有檢疫作為,以免於各種病毒有機可乘;軍中網路除緊密防火牆外,更建制加密措施,目的在於確保資通安全。現代軍人的保密觀念首應建立網路資訊通訊安全是全軍求勝的第一要務,強化資訊通訊保密與相關法律教育,讓官兵了解資訊通訊網路洩密的嚴重性,使官兵在現代化的網路環境中,有科技作戰的能力,而無科技洩密之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