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教育學童體恤父母 品德宣導出奇招

教育學童體恤父母 品德宣導出奇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27 16:41   更新日期: 2014-03-27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教育學童體恤父母 品德宣導出奇招

放學後,就是孩子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許多家庭此時也開始上演著父母親不斷在一旁提醒孩子:「作業寫了沒?要趕快寫。該洗澡了! 吃晚餐了,電視該關掉囉!等叮嚀。」許多孩子經過這一番提醒後,便會表現出不悅的狀況,迫使父母親動肝火,孩子才懂得結束手上的電動或看電視的動作。

為了讓孩子與父母間的關係更加融洽,日前,高雄市前鎮區一所小學舉辦了一場「品德教育-快樂之道」講座。由山達基教會講師為學生帶來如何與父母相處的快樂的小方法。透過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著作的快樂之道一書中的守則

敬重並幫助你的父母及與學生互動表演的過程,讓學生們更加了解父母親會動怒的原因及如何和父母和睦相處,一同創造快樂。

演講中,有位高年級學生表示:「應當要多幫忙父母,讓爸爸、媽媽可以輕鬆一點。」另一位二年級學童表示:「回家後我會幫媽媽洗碗和照顧妹妹。」

該校學務主任針對這場演講表示:「講師的演講內容與學生的平日生活相當貼近,使得他們完全能夠融入其中聆聽。這樣的講座,實質上對學生們是有很大的幫助,且受益良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