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邀請南部弱勢學童共享科學探索的饗宴!

邀請南部弱勢學童共享科學探索的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28 23:26   更新日期: 2014-03-28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陳水來文教基金會,為提供南部弱勢學童更多的科學學習資源,共同策辦「科學趴趴GO」活動。自99年開始以「科學饗宴」的理念,邀請台灣新住民第二代及偏遠地區學童到科工館體驗學習科學的樂趣!感謝陳水來文教基金會的長期贊助,本專案今年已邁入第5年,活動仍配合學校學期時間,分2階段方式進行,103年3月~6月與9月~12月。活動主要對象為新住民第二代比例高以及偏遠地區的中小學校,服務地區包括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嘉義縣等,本年預計至少服務30所學校。

為了讓學童們有一個豐富的科學饗宴,我們安排了展示廳深度導覽、科學動手作活動及3D大銀幕電影欣賞等豐富的學習活動,讓學習資源不利的新住民第二代、偏遠地區學童們透過更多元的活動方式,學習科學並體驗科學的奧妙,以期科學教育的種子也能擴及更廣的學校地區生根!

2014「科學饗宴主題活動-科學趴趴GO」專案活動總經費係由一向熱心社會公益的陳水來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本館將於328日上午9:15舉行一個簡單隆重的啟動感恩儀式,邀請嘉義縣朴子國民小學總計82位師生一同到館參訪,並同時參加計畫的啟動與感恩儀式,屆時將由科工館陳館長訓祥代表南部弱勢學童感謝陳水來文教基金會的熱情贊助,並邀請基金會陳董事長慶男及嘉義縣朴子國民小學顏組長玫禎一同致辭,為本活動拉開序幕,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學童到科工館共享科學饗宴之旅。未來科工館及陳水來文教基金會,亦將秉持扶助弱勢學童的理念,持續努力推展關懷弱勢的活動,讓更多弱勢學童有參與學習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