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校園霸凌問題多 人權教育來解套

校園霸凌問題多 人權教育來解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28 18:25   更新日期: 2014-03-28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校園霸凌問題多 人權教育來解套

據報導,兒盟公布的「2014年校園霸凌狀況調查」調查報告,從國小至高中職學生中,26.4%曾經有過被欺負的經驗,其中以言語嘲笑、關係排擠最多。

為有效化解校園霸凌狀況,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講師黃麗影前進高雄市大寮區一所國小,給予數十位小五學童一場豐富精彩的「什麼是人權?」講座。黃講師在演講中搭配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發行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像是人權第5條—沒有折磨、人權第12條—隱私的權利等,並且和孩子們分享生活中所遭遇到的違反人權實例,一步步引導學童認知到人權如何落實在平日生活中。

黃講師更以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一句話:「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勉勵在場學生。因此演講結束後,不少學生主動表達要透過「不要排擠同學」、「不要欺負弱小」、「不要看不起別人」、「不會傷害別人」、「不要偷看別人的隱私」等方式落實人權,尊重他人並和同儕有更好的互動。

黃講師表示,校園霸凌問題層出不窮,師長們應正視孩子的人權觀念不足。有效消除校園霸凌,培養孩童良好的人際互動,即是教育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