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接力傳書 南市東山區聖賢國小「聖賢書房」啟用

接力傳書 南市東山區聖賢國小「聖賢書房」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29 23:30   更新日期: 2014-03-29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山區聖賢國小今(29)日上午舉行73周年校慶暨圖書館「聖賢書房」揭牌啟用典禮,新落成的書房有寬敞明亮的閱讀空間,再加上一旁特殊的遊戲貨櫃屋設計,成為學童吸取新知的好去處。致力於推動圖書館優質化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前往現場剪綵,並期許透過閱讀環境的改善,提升孩子們的閱讀力與閱讀風氣,讓書香飄盈大台南。

「推動圖書館誠品化」是賴市長上任後的施政重點,「聖賢書房」原為閒置的老舊廚房,經過學校多方奔走,以及熱心校友的捐助幫忙下,現已脫胎換骨,變成舒暢又現代化的圖書館。此外,書房內部的書櫃、桌椅皆用環保紙漿做成,不僅傳達環保精神,更富有教育意義,而另外一旁座落的車屋,在建築師林志峰的巧思下,變成兒童的遊戲空間,十分富含趣味。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市議員李退之、市議員張世賢,立法委員黃偉哲,以及校友魏慶龍董事長、林樹根理事長皆到場共襄盛舉,親自走訪這座特別的圖書館。

賴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每位成就圖書館的幕後英雄,市長表示,市府針對偏遠小學提供多項免費措施,包括免費的營養午餐、免費的教科書等,就是想要協助小型學校留住學生並帶動回流;而在圖書館誠品化方面,儘管市府財政預算困窘,仍然編列1.2億元經費,目的就是要改善閱讀環境,提高孩子們的閱讀風氣。

今日一同來分享「聖賢書房」啟用的喜悅,賴市長特向聖賢國小的校友及老師們表達謝意。市長指出,聖賢國小雖為百人以下的迷你小校,但在校長的積極認真,以及各位傑出校友的回饋協助下,成功完成圖書室優質化。賴市長並開心表示,聖賢國小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為響應賴市長書香大台南的政策,聖賢國小向校友尋求協助,並獲大力支持。莊淑惠校長表示,聖賢書房的啟用代表著愛惜台灣,認同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同時也顯示學校栽培後代子孫的決心。

今日啟用典禮在學童的音樂才藝表演下揭開序幕,最後由賴市長、在場貴賓及小朋友的人龍接力傳書下,把書一本本的擺入書櫃,象徵讓書香永續流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