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寶貝~兒童節快樂

桃園--寶貝~兒童節快樂

特殊及弱勢學生參加真愛寶貝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02 18:49   更新日期: 2014-04-03 07:4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暨桃園縣教師會自成立以來便積極參與社會公益,該會成立的「公益救助基金」來自每一位會員的愛心,至今已救助全縣近千個突遭變故及經濟弱勢學生的家庭,受協助的對象都來自於每位基層老師的用心覺察,讓每一筆經費都能用在刀口上,不僅實現了此基金設立時之目的,並且給予這些孩子適時的關懷與協助。

在教學現場,老師們發現有一群特殊及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我們更多關愛的眼神及行動,為這些孩子注入更多的心血及關懷。而每年該會舉辦的真愛寶貝活動,看見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容,更增加大家關懷弱勢及參與社會公益的動力!

今年4月2日,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及桃園縣教師會提前為這些弱勢的孩子過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於埔心牧場辦理「真愛寶貝」活動,邀請了全縣各公私立學校的特殊及弱勢學生及其家長共同參與。本次活動超過百人參加,全程免費,內容有豐富的闖關活動--「超級投手」、「草包任務」、「擠乳體驗」、「牛羊餵食趣」,來到環境優美的埔心牧場,大片的草原令人心曠神怡,在充滿活力的關主熱情帶動及細心指導下,孩子們賣力地推著草包,投出一顆顆好球,臉上露出自信的神情。

「擠牛奶原來是這樣!」「這就是我們喝的牛奶嗎?」孩子們露出驚奇的表情、燦爛的笑容,身旁的家長與老師,感染到小朋友興奮的情緒,也跟著一起擠牛乳、餵羊食、大家一起同樂!

活動尾聲還邀請到Dream Box夢想盒子藝術團隊進行精采的「魔術表演」,過程精彩有趣,看似平凡的鐵環,來到大哥哥的手上,像有了靈魂,變幻莫測。不一會兒,大哥哥一下子從嘴裡拉出連綿不絕的彩帶,一下子又將熊熊烈焰變成好吃的糖果,最後還把糖果分送給孩子們,孩子們欣喜若狂......,大哥哥精采的魔術表演讓活動進入高潮,大家看得目瞪口呆、驚呼連連、鼓掌叫好,而孩子們快樂的表情就是我們最好的禮物......

活動結束前,還有該會訂購的喜憨兒烘焙坊的愛心餐及該會的運動紀念毛巾帶回家,目的就是要帶給這群小天使快樂又難忘的午後,也讓公益的觸角向外延伸,以具體行動來支持社會公益,為喜憨兒盡份心力。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埔心牧場、桃園客運公司、Dream Box夢想盒子藝術團隊、新世代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支持,以及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工聯、桃園在地聯盟、東門國小、平興國中協助辦理本次活動。也期待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有更多企業願意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主動伸出援手,讓社會更溫馨、更美好。

我們祈願:「兒童節」在這屬於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特別日子,希望孩子們都能快快樂樂的學習,平平安安的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