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有關中央銀行嚴副總裁與施俊吉先生討論匯率議題的說明

有關中央銀行嚴副總裁與施俊吉先生討論匯率議題的說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03 21:57   更新日期: 2014-04-03 21:57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轉載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轉載】

有關中央銀行嚴副總裁與施俊吉先生討論匯率議題的說明

本(3)日某媒體報導「施俊吉轉述:彭老談服貿 是不得已」一則,查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特說明如下。

一、3月29日施先生在某媒體上發表「台灣不會邊緣化」一文,其中對中央銀行匯率政策現況有所誤解。中央銀行嚴副總裁於3月31日以電話方式,向施先生說明當前外匯市場情勢與國際收支現況,擬提送最新國際清算銀行(BIS)實質有效匯率指數等資料供參,並無邀請施先生來行與被婉拒一事。

二、有關服貿議題討論,係施先生主動提及。嚴副總裁陳述,彭總裁係因3月27日本行理事會後記者會,多位記者提問服貿議題,總裁回應記者所做的說明。

三、施先生對服貿議題有不同意見,嚴副總裁則以施先生過去曾任政務官為例,明確地提及「如果你是政務官,被媒體問到政策問題,是不是要回應?」。

四、談話結束前,施先生主動提及過去擔任公職期間,深受彭總裁協助與照顧,特請嚴副總裁轉達問候之意。

五、嚴副總裁獲施先生同意,由嚴副總裁秘書以嚴副總裁名義將相關資料轉送,而非施先生所稱「收到彭淮南秘書寄給他的資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