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後龍鎮中和國民小學老舊校舍重建落成啟用典禮

苗栗縣後龍鎮中和國民小學老舊校舍重建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07 18:21   更新日期: 2014-04-08 00:55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表示,位於苗栗縣後龍鎮中和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新建校舍,總樓地板面積2,149平方公尺,為一傳統三合院型態,屬地上2層建物。規畫設計時,為了符應在地風情,結合好望角風景區、過港貝化石層及舊海線鐵道風情,主體採用半圓形拱廊柱體,融入舊海線隧道意象的特色。走廊採拱門造型,地板以傳統窯燒磚鋪設,屋頂鋪設傳統屋瓦,營造閩南建築之古樸意象,中間庭院種植龍柏及花草,提供師生休憩使用。

中和國小校方表示,新校舍拔地而起,象徵「中和培英育才,學子展翅高飛」,從設計至興建完成,要特別感謝苗栗縣政府所給予的支持與鼓勵,本校劉興欽校長的用心規畫,陳振隆主任、楊朝源主任戮力從公,為新校舍的興建用盡心力,黃教誠建築師精心設計及監造,連信營造公司的用心承建,全校師生投入校園花圃整理,始有今日之美麗校園,這是眾志成城的最佳典範。

景色優美的校園內,保留老校舍時栽種的龍柏,這批老樹歷經從中和出走再回到中和,而且全數存活,為這美麗的校園增添喜氣與綠意;學校最近種植了1棵桃樹、1棵李樹、2棵木瓜,期望中和能孕育「桃李成林」,為國家社會貢獻己力。

落成啟用典禮將於103年4月13日上午9時由苗栗縣長劉政鴻親自主持啟用典禮,劉縣長期許中和在優質學習環境下,建構「一校一藝團」、「一生一技藝」,未來能積極培養具有國際視野,融合在地情懷,兼顧全人教育,文武兼備的世界公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