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中小媒體素養教育巡迴講座

國中小媒體素養教育巡迴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4 02:10   更新日期: 2009-02-25 22:2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道】

國中小媒體素養教育巡迴講座

媒體素養教育列入國中小學教育新興議題

教育部今年5月間公布微調後國中小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增加媒體素養基本知能,預計一百學年度成為正式教科書內容;為了積極規劃因應配套措施,教育部結合世新大學、民間團體,以及多家媒體組成「媒體素養教育策略聯盟」,教育部表示,將成立「國民中小學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專案小組,透過媒體素養教學手冊研編、種子師資及種子學校培育、一百場巡迴講座到校服務等各項媒體宣傳與推廣活動,讓媒體素養教育落實於國民中小學。

教育處24日指出,根據近年來多項調查顯示,全台灣共有一百七十五萬的小學生、九十五萬的國中生與七十五萬的高中職生,這些準公民花在媒體上的時間超過他們在學校的時間,另外,根據統計,近九成的民眾在家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但電視所播放的內容,無形中影響了我們對事物的認知,且容易造成兒童及青少年的學習與模仿,故而社會中不斷傳出有兒童或青少年因為受到媒體訊息的影響而發生意外事件。因此,建立兒童及青少年的媒體素養能力已是刻不容緩,應該及早進行媒體素養相關教育。

教育處表示,百場巡迴講座列車開到苗栗,國內也已經注意到媒體素養能力培養的重要性。教育部為將媒體素養教育向下紮根,委託世新大學進行「國民中小學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25日下午全省校園的百場巡迴講座列車開到了苗栗縣苗栗市建功國民小學,媒體人同時也是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四端以及總幹事楊順美,將在講座中分享個人的媒體產製經驗,以及透過本次講座,讓老師們一同省思—你的孩子被媒體綁架了嗎?

教育處說,這次在建功國小進行的媒體素養巡迴講座,只是苗栗縣媒體素養巡迴講座的第一站,未來列車將繼續開往苗栗縣立維真國民中學3月25日、苗栗縣永貞國民小學3月26日、苗栗縣立三灣國民中學5月27日,將媒體素養的基本觀念持續傳達到各個學校的老師、家長及學生們,讓真正更有影響力的親子教育也能慢慢開始萌芽,以有效推廣媒體素養教育,全面提升公民之媒體素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