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偶戲傳奇-與您”偶遇”屏東戲曲故事館

偶戲傳奇-與您”偶遇”屏東戲曲故事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10 22:44   更新日期: 2014-04-10 22:4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戲曲故事館412日起又有好戲登場!由潮州在地「阿猴掌中班」黃憲正團長精心策畫推出「偶戲傳奇」特展,邀請各界一同來看好戲。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潮州鎮公所昨日(10)特別舉辦開展說明會,縣府文化處許朝欽科長、潮州鎮長洪明江、鎮代會主席陳貞亮以及多位鎮民代表、當地里長均到場,提前欣賞這場「跨越時空、融合族群、行銷產業文化」的布袋戲特展,並給予策展人黃憲正熱情讚聲、鼓舞。

策展人黃憲正說,「偶戲傳奇」是以布袋戲結合互動遊戲的展覽形式,戲說潮州家喻戶曉的傳奇故事《大腳仙林許大砲》之由來,許大砲也將「穿越時空」帶領民眾循著大腳印,了解屏東縣境各具特色的慶典文化,讓展覽更具多元化與可看性。

《大腳仙林許大砲》的民間故事,相傳兩百年前的潮州鎮興美里出生一位巨人,名叫「許大砲」,力大無窮曾擊退山賊,朝廷知道他的故事,欲賜封為武官,但他已不在人世間,後來村民發現他留下的腳印石,將其保存,並將興美里改名為「大腳仙林」。

黃憲正說,為增添特展亮點,特別商請繪畫大師陳冠良與工藝大師鄭世文聯合製作迷你版的布袋戲,呈現「琉球王船季」、「九如、麟洛王爺奶奶回娘家」、「原住民豐年祭」,透過圖文解說,以2D結合3D模擬實境,讓民眾不僅認識潮州在地,也連結其他地區或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

他說,「原住民豐年祭」展現偶劇的新格局,將屏東縣排灣、魯凱族人慶典特色融入布袋戲偶中,堪稱全國獨一,更加肯定「阿猴掌中班」創新傳統戲劇的用心與能力。

文化處指出,配合展覽還特別設計生、旦、淨、丑專屬打卡區,讓民眾體驗操偶的樂趣,凡入館打卡者即贈精美明信片一張,一共四款明信片,歡迎民眾踴躍蒐集。

文化處表示,屏東戲曲故事館每檔展出以傳統戲曲為基本要素,扣合在地的人文特色,讓人認識豐富的戲曲技藝,更能延展屏東縣的文化厚度。「偶戲傳奇」從412日展至97日止,邀請各地民眾一起到潮州感受豐沛的文化藝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