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響應地球日-台南市南區動員黃金海岸淨灘活動

響應地球日-台南市南區動員黃金海岸淨灘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12 23:00   更新日期: 2014-04-12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台南市南區公所於103412(星期六)配合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南區黃金海岸辦理淨灘活動,由環保局長張皇珍、區長劉啟崇、文南里長陳清泉、松安里長黃高能以及喜南里長曹和田,率領區公所員工及轄內環保志義工共襄盛舉。臺南市副市長顏純佐當日也到場勉勵並捲起袖子和志義工們合力清理。

南區區長劉啟崇表示,黃金海岸是臺南市最美麗的海岸,海岸線長達5公里,其柔媚的沙灘及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是市民戲水、欣賞落日餘暉的好地方。非常感謝環保局在這裡舉辦淨灘活動,讓社會大眾一齊守護黃金海岸。

南區區長劉啟崇亦表示,淨灘活動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不僅是將海岸垃圾撿拾乾淨,最重要的是在淨灘過程中反思環境權與人類間之永續發展。唯有透過體驗與實作,攜手共同清掃環境,才能落實環保新生活。

本次活動除了臺南市政府所屬機關及相關單位、社區環保志義工等踴躍參加外,企業團體亦是熱情贊助,如『朝興啟能中心』、『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DHL洋基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玉山寶光聖堂』等單位,總計動員人數達2200人之多。在各方的積極參與,揮汗如雨的辛苦撿拾後,黃金海岸又恢復八成以上之清潔度。

今日環保局亦舉行淨灘隊伍撿拾廢棄物秤重比賽,由南區喜南里拔得頭籌,文南里及文南社區發展協會也分別得到第四名及第十名之佳績。

南區公所表示,近年來社區居民對於生活環境品質意識多所提昇與覺醒,守護黃金海岸,公所肩負推動基地的角色。往後亦將持續推動淨灘行動,藉由「放下身段」、「感恩惜福」的清掃哲理,達到教育傳承的雙重目的。讓淨灘不只是社區活動,亦是全民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