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亞洲會展新地標 - 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 啟動南北會展雙核心 加速台灣經濟續航力

亞洲會展新地標 - 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 啟動南北會展雙核心 加速台灣經濟續航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14 23:35   更新日期: 2014-04-15 07:2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轉載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轉載】

經濟部投入近新台幣30億元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興建佔地4.5公頃之「高雄展覽館」(Kaohsiung Exhibition Center,簡稱KEC)於4月14日(星期一)正式開幕。高雄展覽館屬政府重大發展計畫並為愛台十二建設項目之一,為全台首座臨港的新型態國際會展中心,將成為亞太地區耀眼的新都心。今由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楊政委秋興、高雄市陳市長菊、經濟部張部長家祝、國貿局張局長俊福、高雄展覽館涂董事長建國、外貿協會王董事長志剛、螺絲公會陳理事長明昭、國際展覽業協會代表(UFI)Mr. Mark Cochrane等共同見證下盛大舉行高雄展覽館暨2014年台灣國際扣件展聯合開幕典禮,共有約600位國內外政經界代表出席。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高雄展覽館的落成啟用代表政府對南部會展產業發展的重視,也是政府推動南北雙核心的重要里程碑。近年來南部地方會展產業日益蓬勃發展,高雄擁有豐富的產業聚落資源,包括:遊艇、金屬製品、文創、觀光旅遊、石化及食品等產業,已逐步發展成具有地方特色且係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的重要產業。經濟部長張家祝指出,預估今年參觀人次可達82萬人,帶動展覽業直接、週邊產業產值超過30億元;明年預估參觀人次將成長超過100萬人,帶動展覽業直接、週邊產業產值超過40億元,同時將逐步打造高雄成為繼台北市之後的亞洲會展產業另一重鎮。

高雄展覽館榮獲2013國際宜居城市獎金牌的最高榮譽,是高雄市「亞洲新灣區」首先落成的四大指標建築之一,陳菊市長表示,自2006年經濟部開始推動規劃,而後委由高雄市政府代辦工程興建事宜,歷經多年的努力以及各界殷殷期盼下,今天正式營運,相信不僅將為一直缺乏國際級展覽館的高雄引入更多會展商機,同時也將有助於高雄的產業藉由國際展覽會邁向國際,未來可透過舉辦國際會展讓全世界感受高雄的「海洋、專業、熱情」。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 )亞太區代表Mr. Mark Cochrane特別親臨現場,慶賀亞洲另一個新亮點的誕生。根據UFI 的最新排名調查,台灣位居亞洲第六大展覽國,預期未來數年,在南北兩大會展城市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會有驚人的成長。展覽業不僅要追求產值,持續投資基礎設施尤為重要,高雄展覽館是一座令人讚嘆的國際展覽館,新穎的建築設計、臨港的絕對優勢,將為城市與在地經濟創造無限商機,這也是國際展覽業協會一直努力推動的核心價值。

經濟部首度遴選全球知名的安益國際展覽集團(Uniplan)投資高雄,設立「高雄展覽館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營運,涂建國董事長表示,他投身會展業30多年,深知會展服務國際化對於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去年(102)年八月由安益集團取得12.5年之營運權,投資近2.5億元充實營運相關軟硬體設施,打造台灣第一個兼具會展與港灣休憩功能的智慧型展覽館;在營運團隊方面,特別自德國總部借將具有豐富國際經驗的Mr. Robert Campbell擔任副董事長,同時延攬首任南港展覽館CEO黃孝寬先生擔任總經理,希冀導入先進國家的營運思維,建立專業的國際場館品質及在地化的友善服務標準。

高雄展覽館未演先轟動,開幕前已有多場大型會展活動積極接洽檔期,除了今天開幕首展「台灣國際扣件展」,後續還有5月8~11日之「台灣國際遊艇展」,以及具3,000人規模之「台灣消化科醫學年會」、2,000人規模之「全球扶輪社年會」…等近50檔之各項會展活動規劃,迄今仍在持續增加中。營運團隊將積極與國際會展組織交流,並運用總部在全球會展界的行銷網絡,迅速建立展館的國際知名度,也希望同時能協助推廣台灣會展的優勢、高雄城市的景點魅力。

台灣首見水陸兩用、室內室外兼具的多功能會展中心,在精心設計規劃之下,增添許多國際級的服務設施與智慧型管理系統,展館總共可容納1,500個標準攤位,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場地,會議廳可同時容納4,000人,亦為國際會議舉辦的首選。而在非展期,高雄展覽館更可被視為城市觀光的一環。館內中央大街為開放的公共空間,充滿自然光影與藝術交織的氛圍,可經由此通道直達水岸廣場。日前中央大街商店已開幕,集結了9家業者進駐,除了國際餐飲服務,也有國立歷史博物館在機場之外首度設店,平日與週末皆開放。高雄展覽館將發揮平台角色,使經貿、科技、文創與時尚潮流均能在此交會,帶領台灣會展服務業開創新局。【高【高雄展覽館小檔案】

營運團隊:安益集團高雄展覽館股份有限公司

基地面積:45,000平方公尺

建物面積:28,000平方公尺

總樓地板面積:67,000平方公尺

建築高度:36.4公尺

最大容留人數:26,000

建造金額:新台幣30

經營團隊投資:新台幣2.5

獲獎紀錄:

2013國際宜居城市獎金牌

2014獲頒綠建築標章

展覽廳數:2廳共 1,100 標準攤位(南館9,100平方公尺、北館8,800平方公尺)、戶外展場1400 標準攤位(7,200平方公尺)

會議室數:15(最多可同時容納4,000)

(2,000x1800x1400x240x420x62,000人可分隔為21,000人會議室)

停車場:汽車位369席、機車位857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

電話:07-213-1188

網站:www.kecc.com.tw

建築設計團隊:

整體設計:澳洲COX集團(COX Architecture)、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

室內設計:英國建築師Stephen Williams、龔書章建築師竹工凡木設計團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