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政會議移師大里 胡市長:建設要有前瞻性、傾聽民意並加強宣導

市政會議移師大里 胡市長:建設要有前瞻性、傾聽民意並加強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14 17:14   更新日期: 2014-04-14 17:14   府會記者 許瑞詩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瑞詩/台中市報導】

市政會議移師大里 胡市長:建設要有前瞻性、傾聽民意並加強宣導

臺中市政府今(14)日至大里區農會召開市政會議,區長許貴芳進行大里各項建 簡報之後,副市長黃國榮提到縣市合併之後,臺中市在各區的建設是五都第一,應該加強宣傳;胡市長則指示各單位基於職責讓民眾有感,只要平時的宣導秉持不誇張、不誤導原則,他都支持。

許區長在會中報告近3年來大里各項建設陸續完成或進行中,都受到市民肯定。胡市長則指示各項建設不僅要有前瞻性,符合地方未來510年的需求,也應傾當地民意。

胡市長以興建74線為例指出,中央興闢該道路時未一併考量當地民眾需求,致使民眾只感受到油煙與噪音汙染而不能接受,他反映民意,極力向中央爭取興建北上匝道,終於在日前完工,接續市府交通局也將繼續爭取興建南下匝道。

黃副市長也表示,縣市合併之後,臺中市在各區的建設是五都第一,可能宣導還不夠,以致有市議員不清楚,更何況是市民;今天大里區將各項建設整理出來,大家一目了然。

對此,胡市長說,部分議員指市府宣導不足致使民眾無感,但市府努力宣導,又有議說是為了選舉;各區整理出建設項目之後,這些聲音變少了,各機關應基於職責讓民眾有感,知道市府做多少事情,只要平時的各項宣導秉持不誇張、不誤導原則,他都支持。

至於大里區的建設,許區長簡報指出,近3年來,在市府水利局、建設局、社會局與教育局通力合作下,已陸續完成善化路拓寬、中山路延伸、健民橋重建等平面道路工程,現也正預計投入7億元拓寬、打通公園街與泉水街等軟體園區聯外道路,與身障日托中心的聯外道路。

此外,市府也將進行中山路延伸拓寬道路工程,經費5億元、拓寬德芳路一段經費2.5億元、臺74線增設平面道路與上下匝道等工程,向中央提報列入104-107年生活圈道路計畫。

教育局也回應地方民眾需求,「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將保留田徑場,設置於運動公園的戲水區,4月底辦理規劃設計;社會局將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於「立新自辦農村重劃區」中,興建地上5樓地下1樓的「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將設有活動中心與食物銀行;而第三公墓已完成認領遷葬,並將於8月開始辦理綠美化作業。

在公園建設方面,水利局花費6,000多萬元於軟體園區旁興建占地1.81公頃,包含滯洪池功能的「東湖公園」,預計7月即可落成;建設局花費3,660萬元在瑞成街興建的「瑞和公園」也將於5月動工,並於年底前完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