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協助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高銀號召員工客戶捐款1500萬元

協助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高銀號召員工客戶捐款1500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9 21:53   更新日期: 2009-08-19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為協助災區早日重建家園,高雄銀行及財團法人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號召員工與客戶捐款1500萬元,今天(19日)捐贈高雄市政府做為救助災民使用。市長陳菊表示,所有捐款均來之不易,社會局一定會善加利用,將每一分錢都用在災民的身上。

捐贈儀式上午9時於市長室舉行,由陳市長代表接受。高雄銀行董事長黃望修表示,此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陳市長率市府員工立即投入救災行動,令人相當感動,因此高銀也發起捐款,希望能一起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陳市長表示,此次88水災,高雄市相當幸運,不僅災情較輕,近日的缺水問題也在全力搶修下獲得解決。但嘉義、台南與高雄縣、屏東等地,則因受創嚴重,至今連災損、傷亡都難以統計確認。

陳市長說,北高兩市同為院轄市,中央分配的統籌款較多,基礎建設較為妥善,本就應該擔負更多的責任。所以,高雄市政府除於災後隨即總動員,協助鄰近縣市救災復原;對於目前部份安置在高市的災民,也會善盡照顧的責任。

陳市長感謝各界的幫忙,並強調,重建之路絕非1、2天的事,而是3年、5年,非常漫長。高雄市政府一定會盡一切力量來協助災民,給予災民最大支持;社會局也一定會善用捐款,秉持給弱勢及最需要的人最大支持的原則,將每一分錢都用在災民的身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