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縣「愛肝列車」啟動囉!將至各校園散撥健康 散撥愛』

『苗栗縣「愛肝列車」啟動囉!將至各校園散撥健康 散撥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18 11:48   更新日期: 2014-04-19 08:47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表示,依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截至去(102)年底,累計通報26,475例本國籍愛滋感染者,其中以15至24歲族群居多,九成以上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而傳染到。另外,肝臟是一個「沈默寡言」的器官,得了肝病不一定會有症狀,在台灣每年約有1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許多民眾都認為「就算有肝炎,沒症狀就不用看醫生」。所以針對以上二個健康議題盡早透過衛生教育宣導提高年輕族群的正確觀念,是刻不容緩的課題。近年來苗栗縣愛滋感染有年輕化的趨勢,以及肝癌為鄉親的重要死亡原因之一。

苗栗縣為提升縣民愛滋及肝炎知能,特與仁德醫護專科管理學校合作成立「愛肝列車」,將透過活潑生動有趣的創意衛教方式,傳遞正確愛滋及肝炎知識及預防概念。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羅財樟表示,疾病感染風險與行為及社會風氣有很大的關聯,期盼透過「愛肝列車」巡迴模式,運用創意衛教方式,深入校園角落,將健康知識融入年輕學子心中,進而建立正確價值觀,共同打造苗栗無疫健康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