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響應2014地球日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響應2014地球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19 00:49   更新日期: 2014-04-23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在響應2014422日第44屆世界地球日的同時,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重申美國政府對解決現今環境議題的承諾,特別是針對氣候變遷、野生動物販運和海洋健康。今年地球日的主題是建設更環保的城市,這對於居住在南台灣的我們似乎特別貼切。過去15年來,南台灣的城市致力推動環保,成績斐然。例如高雄的愛河,從過去充滿工業廢水、令人嫌惡的都市毒瘤蛻變為滿綴綠地、濕地和自行車道的河流,成為城市環保綠化的象徵。台南率先推廣智能電網和太陽能,為古都遺產增添更多光彩。屏東不遺餘力推廣創新太陽能和生物燃油計畫,更入選屈指可數的IBM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的 城市之一。澎湖也開始利用其豐富的自然資源:風力。

美國和台灣過去二十年來共同致力環保議題。4月14日,我們歡迎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訪問台灣。這是過去十四年來第一位訪問台灣的美國內閣官員。在訪台期間,麥卡錫協助建立「全球環境教育夥伴關係」,其宗旨為拓展台灣在環保領域的領導地位、分享台灣在過去數十年累積的環保專業科技。麥卡錫署長也強調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對環境問題的認知可幫助我們有效的解決問題。2012年12月,美國在台協會和高雄市政府、美國環保署和台灣環保署共同主辦「2012年美台永續論壇:建構永續城市與推動永續經營港灣」。這是美台長期環保合作的例證。

美國在台協會自1979年設立高雄分處至今。我們目前即將完成位於中鋼總部大樓的新辦公室的裝潢工程。我們選擇了這棟充滿現代感、具環保認證的大樓,部分原因是因為這棟大樓的環保特徵。有識於高雄市政府大力提倡騎自行車成為健康環保的生活方式,我們在新辦公室設置淋浴設備,鼓勵職員騎自行車上班。我們最近也和目前所在的辦公大樓的其他公司於329日自晚上8:309:30熄燈,慶祝地球日。為重申美國對南台灣的承諾,美國在台協會投注相當多的經費在中鋼總部大樓建設新的辦公室,我們也期待在未來幾個月內搬進這棟環保大樓。

2014422日地球日當天,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將舉辦兩項特別的活動:1) 我們將前往高雄柴山淨山,2) 前往慈濟基金會,和志工一起做資源回收。稍後,於426日星期六,高雄分處將參加由台南成功大學舉辦的五公里迷你馬拉松,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並為即將於成功大學藝術中心展出的美國大學運動展舉行開幕儀式。如果您想參加我們的活動,請參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的粉絲頁:www.facebook.com/LoveAITK。在這個地球日,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鼓勵大家思考如何以健康永續的生活方式幫助我們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