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法務部廉政署朱署長與高雄市政府建管人員暢談公務人員修身之道

法務部廉政署朱署長與高雄市政府建管人員暢談公務人員修身之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23 22:58   更新日期: 2014-04-23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朱坤茂今(23)日南下高雄,與高雄市政府建管人員進行面對面座談。會中朱署長以實務案例方式講授公務人員自身權益保障之道,與會建管人員並就業務執行所遭遇之困境就教於朱署長,朱署長亦以其自身公務經驗分享處事方法,雙方相談甚歡。

建管人員為建築物安全之把關者,為形塑建管人員正確價值觀,廉政署特規劃巡迴各縣市辦理法紀宣導,由署長親自與建管人員面對面座談,暢談面對外界賄賂誘惑時,公務人員明哲保身之法,朱署長幽默風趣的口條,將生硬的法條用語轉化成淺顯易懂的文字,讓與會人員收穫頗豐,會中建管人員並就執行業務遭誣控濫告或外界關切案件執行情形等,請教朱署長因應之道,朱署長均一一答覆,並分享自身經驗,提醒公務同仁自我權益之保障。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處長黃志明表示,「廉潔自持」是市長陳菊對市府同仁一再的要求,身為服務市民第一線的建管人員,代表著市府形象,更應落實依法行政主動為民服務。而自廉政署成立以來,很明顯感受到政風的轉化,誠如朱署長所言,政風單位從揭弊走向預警,積極協助機關強化內部控制機能,機先防杜不法,成為業務單位的好夥伴,這樣的轉變是我們所樂見其成的,有助於建管單位執行公務經得起社會大眾的檢視,進而增進民眾對政府之信任。建管同仁依法行政並拒絕誘惑,未來將持續為建築物的安全嚴格把關,許給市民一個安居的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