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4台南市『兒保、兒寶』-為愛而跑」活動 賴市長鳴笛起跑

「2014台南市『兒保、兒寶』-為愛而跑」活動 賴市長鳴笛起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26 23:10   更新日期: 2014-04-26 23: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響應4/28兒童保護日,臺南市政府今(26)日上午在安平區安億停車場舉辦「2014臺南市『兒保、兒寶』-為愛而跑」大型路跑及宣導園遊會活動,由市長賴清德及家扶中心主委黃正南共同鳴笛起跑,約有3000多位親子市民參加。賴市長表示,活動可以讓市民朋友們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也可學習親子互動的方法及各種兒童保護的常識。

賴市長指出,428日是兒童保護日,市府選定在兒童保護日的前夕舉辦『兒保、兒寶』-為愛而跑活動,是具有重要的意涵;賴市長並感謝參與今天活動的市民,感謝你們的支持,希望這個活動能夠讓大家更了解兒童是未來國家的主人翁,也能夠設身處地的協助他們,如果知道街坊鄰里或是社會上有兒童發生各種問題,希望在大家的關心與協助下給予幫忙,為孩子發聲及守護受虐兒。

家扶基金會為了倡議兒童保護議題,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之關懷,自民國76年投入兒童及少年保護領域迄今,並於102年提出「4 28 日兒童保護日」(取其諧音-428~是兒保),呼籲全民在這一天站出來為孩子發聲及守護受虐兒。同時市府也持續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辦理「兒童及少年保護家庭寄養服務方案」和「兒童及少年保護家庭處遇及性侵害復原服務方案」,提供安全的住所讓兒少暫時安置,也針對兒少保護及遭受性侵害個案提供家庭處遇及復原服務,讓這些接受服務的兒童及少年們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

市府長久以來十分重視兒童及少年權益及保護議題,在101102年分別各受理通報1,5801,810件兒少保護案件,成長率達15%,且103年第1季也受理了505件。為了保障本市兒少保護個案之福利及權益,本府提供受案通報、調查訪視、醫療服務、緊急安置、經濟及就學扶助、心理諮商、協助聲請保護令、家庭關懷與追蹤輔導、親職教育、就業轉介及法律諮詢等多元性服務,協助遭受不當對待的兒童及少年,讓他們可以獲得良好的生活環境並且成長茁壯。

「『兒保、兒寶』-為愛而跑」活動希望能凝聚社會大眾力量,讓大臺南的市民朋友們能共同守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期盼市民朋友們能共同體會親子互動的重要性,同時也可多認識與運用周邊資源,讓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在溫暖且安全的環境中成長,同時也落實溫暖大臺南的精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