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灣代言人-臺華獎傑出表現獎選拔開跑!!

臺灣代言人-臺華獎傑出表現獎選拔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28 11:19   更新日期: 2014-04-28 11:19   天眼日報記者 王詩嬌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詩嬌/台北市報導】

鳳凰花開,驪歌響起,又到了畢業感恩的季節。102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即將在6月學成畢業。教育部與外交部將在5月份舉辦第2屆「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選拔」,希望鼓勵臺華獎學金生們,回國後都能成為臺灣的代言人。

第2屆「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選拔」,分為「服務類」、「體育類」、「學藝類」、「群育類」、「智育類」與「綜合類」6類,以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教育理念,讓臺灣文化散布在世界各個角落。

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巴拉圭籍的李美蓉,在校期間曾募集二手衣物捐助巴拉圭,獲學校推薦傑出表現獎。李美蓉在民國100、101年分別募集大批的愛心衣物捐贈巴拉圭的貧民窟,善行溫暖了中南美洲,成為臺巴的外交尖兵。除此之外,李美蓉也曾以翻譯身分陪同馬英九總統造訪巴拉圭,協助媒體採訪避免語言隔閡,優秀表現讓人讚不絕口,成為今年傑出表現獎的熱門人選。

來自秘魯的江奕紗是個詩人,現在就讀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是101學年度臺灣獎學金的受獎生。習慣用拉丁文寫作的她,對臺灣文學素材及表達手法的豐富,感到驚艷。所以,她努力參與臺灣的各類文學活動及產業,如2013年的臺北詩歌節。這些成為她創作靈感的重要來源,也是跨文化的火花。

同時第2屆「Fabulous Taiwan攝影比賽」也在徵求作品。去年是首度辦理「Fabulous Taiwan攝影比賽」,臺華獎受獎生透過他們的眼睛,以攝影表達他們心中的臺灣。100多幅的參賽作品,是100多個遊子在臺灣學習成長的故事。今年第2屆「Fabulous Taiwan攝影比賽」,將可再次發掘不同的心靈故事,將最美的臺灣印象傳遞全球。

教育部、外交部自民國93年起設置「臺灣獎學金」、「華語獎學金」,至今已邁入第10年。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每年來自英、美、法、澳、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及20多個邦交國,共70多個國家數百名學生,在這美麗的土地上,與你我一同成長與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