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夢想.樂.旅」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應邀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行前授旗

「2009夢想.樂.旅」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應邀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行前授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1 14:44   更新日期: 2009-08-21 14:4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於8月21日〈五〉上午10時於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頒發獎狀與授旗儀式表彰「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將於22日起程前往新加坡濱海藝術節參與演出,縣府特別在行前授旗,期許樂團為我苗栗縣之藝文發揚於海外。當天21日(五)下午3時30分,並於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辦「2009夢想.樂.旅」行前音樂會。

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23日(日)將於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參與新加坡濱海藝術季演出,在這強調以亞洲為主體性的活動中,樂團以台灣作品與客家作品作為演出主軸,除了凸顯國人的音樂作品外,並適時將苗栗縣近幾年的傑出國樂表現,以更為完整的方式呈現在世界的舞台上。

國際文化觀光局指出,濱海藝術中心是新加坡的地標與著名建築物,1992年由新加坡與英國共同組成設計團隊耗資六億新加坡幣打造而成,自2002年10月12日正式開幕以來,便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國際級表演廳。每年8月是新加坡濱海藝術節,強調亞洲主體性,屬於新加坡本地以及來自其他亞洲地區,如日本、中國、香港、印度、印尼、台灣等的藝術團隊佔了絕大多數,這次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獲邀,更是首創台灣第一支學生樂團登上新加坡國際級的演奏舞台。

國際文化觀光局說,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成立於2001年8月,成員來自縣內各國中、高中與大專院校對器樂學有專精的學生,目前團員人數達70人,是本縣在音樂人才培訓上重要的搖籃之一。樂團音樂總監黎俊平表示,多年來樂團深耕的做法在近幾年的表現上以漸受樂界重視,除了囊括去年全國音樂比賽的冠軍之外,7月舉辦的全國器樂大賽,更榮獲國中、國小笛子組的第一名,而此次擔任樂團協奏的〝歐陽孝宜〞正是今年國小組的新科狀元。

國際文化觀光局說,在專業人才培育上,除了延續去年的佳績外,今年共有4位團員進入大學音樂科系就讀,為了肯定團員們多年來的努力與執著,苗栗縣政府以頒發獎狀與行前授旗儀式表彰這些傑出的同學外,並祝福這場以台灣風情遠赴新加坡展開城市外交的敦睦之旅圓滿成功,為我苗栗縣之藝文發揚於海外。

圖上:「2009夢想.樂.旅」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應邀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副縣長林久翔行前授旗儀式表彰。

圖中:「2009夢想.樂.旅」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應邀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副縣長林久翔行前頒發獎狀儀式表彰。

圖下:「2009夢想.樂.旅」苗栗縣青少年國樂團應邀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行前於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召開記者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