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府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雲林縣府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1 19:41   更新日期: 2009-08-21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為因應莫拉克颱風造成災害之重建工作,雲林縣府於昨日正式成立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並於今日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由林副縣長源泉(委員會副召集人)主持,委員會除了工務、水利、社會、民政、教育、建設、城鄉、勞工、農業、新聞、環保、衛生、消防、財政、主計等單位外,並邀請受災較為嚴重的鄉鎮古坑鄉長林慧如與會報告,希望能盡快重建家園,並恢復道路之通行。

林副縣長表示,這次風災損害我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仍有零星的災情傳出,莫拉克颱風造成災的害現在正式進入重建階段,各單位要負責聯繫鄉鎮公所盡速提出申報,並進行現場會勘及協調工作,也請財主單位嚴格把關,讓重建工作能有效落實,各鄉鎮如有災情也應把握時效,按時提報。

古坑鄉長林慧如會中指出,有關古坑鄉的農業災損正在受理申報中,古坑境內的鄉道及橋樑在這次的風災中受損嚴重,有些道路整個路基滑落、崩塌,尤以149線及149甲線最為嚴重,另外,華山溪上游第一及第二號梳子壩附近山坡地仍有滑落之虞,現場每天都有水保專家參與會勘,提供意見供參及對應。林鄉長也表示,石牛溪上游河段一些河面因豪雨沖刷影嚮,河床沙石淤積嚴重,請主管單位應速拜員會勘清疏,避免因河床太高影響水流,又造成災害。

災後重建委員兼執行秘書王文漢也表示,救災工作首重在災前的整備及預測,當災情達到一定階段後,要馬上適當處置,災中應變及災情、民情的掌控也要精準,救災工作才不會怨聲載道,災後重建則在於我們要做什麼,那些工作是當務之急,要能快速達到重建功能,希望大家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