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縣觀光局將舉辦學術研討會推展觀光產業

嘉縣觀光局將舉辦學術研討會推展觀光產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1 19:47   更新日期: 2009-08-21 19:4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山區道路柔腸寸斷,尤其是國際知名的阿里山觀光產業勢將因對外交通中斷遭受嚴重衝擊,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與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將於本月25至26日假創新學院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期能有效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嘉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指出,所謂「食、衣、住、行、育、樂」,可見「交通」在民眾生活上佔有的重要地位,尤「88水災」後,許多河流改道,道路、橋樑路基流失,交通中斷,如何在發展便利觀光交通的同時,與大自然生態和平共處?不僅是一個口號,更是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現在最首要的工作,當然是救災,但災後重建才是更需長遠思考的路,這項研討會主題是「文化與生態之交通運輸」,非常切合目前的需要,希望能藉以為未來嘉義縣的重建之路廣增策略之效。

鍾鳴時表示,雖然阿里山目前路況不良(有關單位估需再1個月才能搶通),但除了阿里山,嘉義縣還有無數的美景,也都能展現道地的嘉義特色。

為讓與會人士更加瞭解嘉義的在地文化,除了第2天安排有參訪新港奉天宮媽祖廟行程外,會後並將邀請與會人士參加嘉義縣2天1夜自費旅遊,內容包括碧湖賞日出、觀茶園、太平逛老街及竹林茶坊看小小茶博士茶藝表演等。

此外,國內主要交通專業社團之一的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與中國「上海科協」自1993年起協議推動「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交流研討會」,也是這次重要的交流活動之一,歡迎業界和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