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營建署南下勘查永久屋設立地 初步贊同高雄縣府所提「杉林國中旁台糖地」

營建署南下勘查永久屋設立地 初步贊同高雄縣府所提「杉林國中旁台糖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1 20:05   更新日期: 2009-08-21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營建署南下勘查永久屋設立地初步贊同高雄縣府所提「杉林國中旁台糖地」

為評估縣府提供之組合屋、永久屋地點的適用度,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昨日率專家學者至高縣考察,初步認同縣府所提供之杉林國中旁近20公頃的台糖地,非常適合設立永久屋。

為協助莫拉克風災後續災民安置問題,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率同水保、土木、建築、結構、環保等專家學者,昨日前往杉林國中、旗山圓潭等地勘查。

其中杉林鄉國中北側的台糖土地,面積約9.9公頃,目前為縣府輔導之有機農業示範專區,土地良好,且接近台21線交通方便,附近又有杉林國中、杉林消防分隊等公務機關,初步認同這塊區域相當適合設立永久屋。

洪嘉宏進一步指出,杉林國中附近台糖18耕區、22耕區也都相當適合,基本上可以提供給新發、新開區域的災民遷移至此,整個區域可以開發為一新社區,甚至周邊還可再規劃必要的農場,做成產銷合作班,不僅可解決原住民的就業問題,也同時可解決山上國土保安保育的部分,這些都可一起進行配套規劃。

而旗山圓潭的台糖土地面積約9.8公頃,因地勢過低,約須填土一公尺、再進行滾壓後,才能施設組合屋,耗費時間過長緩不濟急,因此圓潭部分,營建署也不贊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