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漏報收入或支出,是否影響免稅?

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漏報收入或支出,是否影響免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06 09:10   更新日期: 2014-05-07 00:29   天眼日報記者 葉美惠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葉美惠/嘉義市報導】

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漏報收入或支出,是否影響免稅?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表示,機關或團體的各項收支,均應取具合法憑證及有完備的會計紀錄,如果稽徵機關查核時未能提示合法憑證備查,或經查有漏報收支事項時,都與免稅規定不合,除了依法課徵當年度所得稅外,有關逃漏行為依法處罰;惟財團法人等機關團體年度結算申報短漏報收入不超過新臺幣10萬元或短漏報收入占核定全年收入之比例不超過10%,且非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得視為短漏報情節輕微,符合「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納所得稅適用標準」第2條第1項第9款規定。至於費用支出如未依法辦理扣繳者,經稽徵機關通知補扣繳後,仍依所得稅法第114條規定處罰,但免視為不合「免納所得稅標準」的規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