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竹市今日舉辦「笑敬奉茶」親子茶會活動既感人又感動

竹市今日舉辦「笑敬奉茶」親子茶會活動既感人又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10 15:51   更新日期: 2014-05-11 01:00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明天就是母親節,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與新竹市讀經學會、中華儒學研究會、崇德光慧全球經典教育推廣中心共同舉辦的「笑敬奉茶」親子茶會活動,今(10)日在三民國小禮堂舉行,三民國小國樂團的精彩表演、讀經班小朋友背誦「百孝經」及家庭教育中心志工表演的短劇陸續登場,還有最感人的「奉茶」時刻,小朋友恭恭敬敬的雙手將茶捧上,請媽媽們品嚐,口中說著「媽媽我愛你!」感動著每一位在場的長輩。媽媽把孩子擁入懷裡,親子之間說著體己話,現場催淚成功!

「笑敬奉茶」親子茶會活動由三民國小國樂團的演奏揭開序幕,將近30位的小朋友上台背誦百孝經,讓大家感受到孩子們的潛力無限,而家庭教育中心志工的素人戲劇表演,也感動在場的爸爸媽媽們「心有戚戚焉」。接著由中華儒學研究會及崇德光慧全球經典教育推廣中心的大小朋友示範「茶道」,台下的親子們則跟隨著台上的指令動作,體驗「笑敬奉茶」。

雖然這些都是小小的動作,但是孩子們的認真投入與專注,讓許多在場父母非常感動,甚至流淚。較特別的是有一組家庭是台加(台灣媽媽與加拿大爸爸)組合,看起來就像是洋娃娃的9歲何妹妹捧著茶杯,請爸爸媽媽喝茶。她說,明天是母親節,媽媽辛苦了,我愛爸爸媽媽,她會每天跟媽媽說「我愛你!」

最後,司儀請媽媽及小朋友們站上台彼此面對面,小朋友們閉上眼睛,想著媽媽的辛苦與愛護,再張開眼睛,恭敬的向媽媽敬禮,再說聲「我愛你!」接著小朋友們手捧茶杯向媽媽們敬茶,媽媽接下茶杯後分三口喝下,許多媽媽早已忍不住把孩子擁入懷中,捧著孩子臉說幾句貼心話,現場氣氛既感人又催淚。

中華儒學研究會理事長邱增雄表示,希望透過很簡單的孝敬奉茶,讓大家體認最基本對父母親的孝道,父母親對子女的關愛。台灣有許多慈善單位、教育單位及宗教單位,讓許多家庭可以安身立命,來穩定社會。小朋友在心情還沒有穩定的時候,希望藉由泡茶的動作來收束身心,現在正在推展4Q (EQIQMQAQ)教育,希望能情緒管理,小心謹慎的來泡好一壺茶。如何泡好一壺茶,還有如何喝杯好茶,是小朋友要來學習的。茶是兩葉一心,象徵著純真與先苦後甘,而剩下的茶渣代表著犧牲奉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