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年總統教育獎,南投縣旭光高中高玉凡等3人獲獎

2014年總統教育獎,南投縣旭光高中高玉凡等3人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12 11:01   更新日期: 2014-05-12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美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美/南投縣報導】

2014年總統教育獎,南投縣旭光高中高玉凡等3人獲獎

2014總統教育獎得獎學校名單揭曉,南投縣旭光高級中學高玉凡同學、大成國民中學陳振榮同學、前山國民小學莊竣凱同學獲此殊榮,可謂實至名歸,也是處於逆境且才藝出類拔萃的典範,對於其他處於逆境的學子而言,更具有啟發與鼓舞效果。本次頒獎典禮謹訂於103年7月4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頒獎。

旭光高級中學高玉凡來自南投縣仁愛鄉的布農族女孩,爸媽離婚後由爸爸照顧,但在她十歲時因病離開,轉由年邁的阿嬤扶養,因此從小就磨練出獨立自足的個性,在班上學業良好,也獲得許多品格模範的肯定,高二時奪得一直嚮往的空手道個人全國冠軍,在今年奪得空手道個人賽的全國亞軍,她希望上大學讀社工系,回到部落,讓部落的小孩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大成國民中學陳振榮自幼展現繪畫天份,但受限家庭環境不敢要求額外美術學習,直至小學六年級的暑假才開始學習美術創作,國一時被診斷出閱讀障礙,面臨了文字閱讀理解的限制,但他的認真和對於繪畫的熱愛,總是能在繪畫比賽獲得亮眼的成績。

前山國民小學莊竣凱父親早逝,媽媽獨力扶養他及哥哥,他常到市場分擔媽媽的工作,在艱辛的生長環境中仍然保持樂觀、勤奮的特質,參加多項校外語文競賽屢屢獲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